: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展示产教融合成果 江苏工院学生毕业服装秀惊艳亮相苏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1

 

今天下午,一场以“Positive Fashion/乐观·自信·时尚”为主题的服装秀,惊艳亮相苏州盛泽东方纺织城时尚发布厅。来自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30多名学生,带着他们的19个系列优秀作品,来到苏州,展现了年轻、向上的力量,明亮轻快的色彩,传达了年轻设计师们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今年,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00多名2020届服装专业毕业生克服疫情影响,心怀梦想,勇于探索,共设计出100多个系列作品,作品分别以民族、艺术、社会、大自然的灵感为主题共同构建了一种包容、多元化的时尚文化,大量可循环材料的使用、面料再造手法的运用则表达了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关注。

 

此次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展演,从100多件作品中选出19件作品带来苏州进行展演,其中包括《活性炭》、《他为她》、《大大的你 小小的我》等。据《活性炭》设计者洪雨竹介绍,服装采用工装风格,针织与梭织的结合更好体现垃圾的机理效果,垃圾分类的符号可以成为服装的图案元素,给人们以警示作用,用各种常见的垃圾外形运用到服装的口袋上。让环保理念不经意间渗入服装的每个细节。

 

据了解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我国纺织职业教育的先河,学生在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行业大赛中夺得金、银奖70余个,成绩全国领先。每年一度的服装专业毕业设计大赛现在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大盛事,每一届的服装学子都会用他们的真诚与努力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本次参赛每一件作品从构思、设计、选材、制作无不凝结着年轻设计师的智慧和汗水,承载者莘莘学子的激情和梦想。

 

当前,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化、时尚化、绿色化升级发展为已任,为将学校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纺织服装特色高职院校而努力。学校与盛泽设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盛泽设界—江苏工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此次在东方纺织城时尚发布厅举办毕业设计展既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主动融入企业,引领师生感受绸都时尚基因,开启学校时尚教育与市场需求融合发展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