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儿童服装、睡袋抽检合格率超9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本报讯(记者 赵晨民)日前,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对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以及花露水产品、沐浴剂产品质量实施了市级监督抽查。其中,儿童服装、睡袋抽检合格率超9成,花露水产品、沐浴剂产品抽检全部合格。

本次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监督抽查共抽样49批次。经检验,合格45批次,合格率为91.8%,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附件抗拉强力和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介绍,在挑选此类产品时,如果有刺激性的气味,如霉味、汽油和煤油味、鱼腥味等,则可能是服装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化学物质残留引起,可能甲醛含量、pH值会超标,选购时需慎重。

本次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6.7%,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不合格问题的主要原因为,企业涉嫌产品质量管理不严格,未做好原材料质量把关,未送检验机构检测并确定原材料质量符合产品标准要求后再生产。

本次对花露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15批次,合格率为100%。本次对沐浴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20批次,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