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法歌剧服装师不做戏服改做口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新华社微特稿】法国一些剧院的服装师平时为歌剧或芭蕾舞演员制作华丽戏服,如今改行做起口罩,发挥专长支持抗击新冠疫情。

法新社26日报道,进入4月以来,巴黎歌剧院服装总监克里斯蒂娜·诺伊迈斯特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开车从30来名居家隔离的服装师家收集他们制作的口罩。第一周,他们共为红十字会和巴黎一家妇产医院提供1000个口罩,第二周则为慈善组织“救世军”制作同样数量的口罩。这些口罩被装入写有“巴黎歌剧院”字样的芭蕾舞裙袋内,成为当下最“时髦”的个人防护用品。

诺伊迈斯特说:“我们有材料和专业技能。我们的工作平时是艺术,在当前危机时刻能派上用场,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图卢兹歌剧院的伊莎贝尔·多马和20名同事本周也加入口罩制作大军。

马赛歌剧院似乎走得“更远”。服装师们制作的口罩被分发给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佩戴。他们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每天安排五六个人在工作室制作口罩。

波尔多歌剧院的情形类似。几名服装师先在歌剧院工作间内剪切材料,然后把它们分发给在家中做口罩的同事们。歌剧院技术总监伊夫·胡安说:“乐队里会裁缝活儿的演奏家们也来帮忙。”(完)(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