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在开封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杨晓飞)新时代,新华服,新青年。10月25日晚,“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国风庆典活动在河南省开封市龙亭景区举行,数十个华服社团与国风音乐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袍”带来了一场国风盛宴。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政府、中国青年出版社联合主办,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米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开封宋都皇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等协办。


“国风庆典”以宋文化为主题,全方位与开封地方特色结合,并邀请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华服社团,以宋制服饰为主题进行服装设计与走秀,用“汴京梦华”、“水调歌头”、“宋都皇城”、“盛世风华”四个篇章,穿插由李玉刚、银临等人气歌手带来的国风歌曲,以享四海宾朋,彰华服之美。


来自河南大学的学生焦钰淇是一名华服爱好者,同时也是庆典中几位歌手的铁粉。“我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古风圈的一些歌手,像银临、西瓜jun、满汉等等,上了大学加入汉服社后了解了更多关于华服的知识,不同形制的华服让我懂得了不同的寓意,也加深了我对传统礼仪文化的理解。”焦钰淇说。


“我其实不是模特,因为自己喜欢汉服,机缘巧合就参加了走秀。”参加华服走秀的模特汤梦瑶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华服,但只是单纯的喜欢,并不了解其中的含义,这次参加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更多的华服文化。两天的彩排很累,但也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能多一些像‘华服日’这样的活动。”


据悉,除国风盛典之外,本次华服日还有国风市集活动。开封市960文创园设立的国风市集,在10月25日至26日布置了具有国风特点的服饰、配饰、文创等市集,包括来参与活动国内知名的汉服品牌和文创品牌、开封当地的特色美食,同时还进行古代妆容复原等特色文化展示,供嘉宾和华服爱好者游览参观。


此外,为配合“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活动,开封市一些知名景区还配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