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恢复增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9

 

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8日发布“2019年10月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快报”时称,10月,按人民币计,在纺织品的带动下,中国纺织服装整体出口恢复增长。

资料图:江苏淮安一家纺织企业内的生产景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江苏淮安一家纺织企业内的生产景象。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2019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动力不足,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全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导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压力加大。

  进入10月,按人民币计,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615.5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纺织品出口717.3亿元,同比增长7.3%;服装出口898.2亿元,同比下降3.2%。

  按人民币计,1月—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5434.8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纺织品出口6810.7亿元,同比增长5.5%;服装出口8624.1亿元,同比持平。

  业内专家称,当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积极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寻找全球价值链洼地,适应国际市场订单需求新转变,在全球生产供应链中逐渐以组织者和管理者的新姿态出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