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服装终端店铺导购服务及店铺管理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7

 

求廉心理,这种类型的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特别计较服装的价格,喜欢物美价廉或降价处理的商品,其动机的核心是“便宜”。这种类型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农村消费者和城市低收人阶层。

攀比心理,这种类型的消费者选购服装并不是由于自己急需或者是因为必要,很多时候仅仅是因为一时的感情冲动,因此,他们的购买行为往往存在着偶然性的因素,就是为了得到心理上的极大满足。这种类型的消费者购买服装的动机是争强好胜。这种类型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城市青年男女。


癖好心理,这种类型的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的时候主要是以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所养成的一些业余爱好为出发点。一般来说,他们购买服装的目的比较明确,而且购买行为也比较理智,具有经常性和持续性的特点。这种类型的消费者购买服装的动机就来自于他们的“癖好”。这种类型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城市老年人。

猎奇心理,具有猎奇心理的消费者往往具有对新奇事物和现象产生注意和爱好的心理倾向,这种心理倾向也称为好奇心。消费者一旦有了猎奇的心理,购买服饰时的表现就体现在喜欢购买新的服饰,并且极力追求服饰新的花样、新的款式,追求新的享受、新的乐趣和新的刺激。这种类型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城市儿童和青少年。


从众心理,从众心理说明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的时候比较容易受他人的影响。般来说, 那些平常比较留心观察周围人的穿着打扮,喜欢向别人打听购买物品信息的人容易产生从众的心理。这种类型的消费者以女性居多,因为女性较容易接受别人的劝说。这种类型的主要消费对象是女性。

情感心理,总的说来,女性顾客比男性顾客具有更强的情感性,因此,女性购买服饰的时候更容易受一些直观感觉尤其是情感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像感人的广告、全新的款式等,都能吸引女性的目光,引起她们强烈的购买冲动。


重视顾客,满足顾客需求,就要知道顾客到底需要什么。研究顾客的需求是服装经营的第一步,服装店的利润是在顾客这个“上帝”的默契配合下完成的,只有满足了顾客的需要,服装店才会蒸蒸日上,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