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服装工艺之——「坐辑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漾艺——服装研发小助手,带你科普精美服装背后使用的制作工艺,探索每个工艺背后的操作秘密,以工匠精神赋予服装该有的灵魂~


坐缉缝&工艺

将平缝之后的缝份倒向一侧,在正面缉明线的缝法。


坐缉缝&操作

1.按照平缝操作过程完成平缝工艺;

2.平缝工艺完成后,将两边的布料倒向同一侧(建议右侧);

3.把熨斗调到合适温度将面料熨平;

4.在离平缝小于一公分(建议0.3到0.5公分)处缉一条明线。

00:34
坐缉缝&技巧

1.操作之前先做好产前准备,检查机器、针、线等是否正常运行;

2.将面料倒向侧面时,一定要把面料铺平整,使人们穿着更舒适;

3.使用熨斗时,禁止用手触碰底部,在使用的过程中小心掌握熨斗,避免烫伤;

4.在缉明线时,要调整好明线的针距和松弛程度,保持一致的缝纫效果。


坐缉缝&应用

在使用坐缉缝工艺时,常见的面料都可以做,建议选一些偏厚一点的面料,例如牛仔等,这种工艺经常会出现在休闲装、户外装、风衣、夹克等。

 


坐缉缝工艺是常见并且很实用的一种缝法,可以使面料更加结实的同时也不影响美观,希望各位设计师小伙伴们能够在漾一的亲身指导下快速掌握这门技术!

漾一会不断为大家提供服装技术支持,如果有什么疑问,记得关注我们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