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UF7智能引擎驱动服装新零售升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0

 

随着80后、90后消费者的消费占比不断提升,消费群体和购衣观念也随之转变,“设计不错但不合身、定制周期太长,款式太少、电商品质难保、不想撞衫、大牌太贵、普通没品位”等诸多吐槽,标志着消费者对更具个性化、时尚化的定制服装会更加青睐,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因为追求个性服装,或需要出席不同的场合而选择定制服装,我们会发现,当服装定制走入千家万户时,也不再只是高端人士的“专属”。
日前,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指导,纺客控股和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主办的上海国际纺织供应链工业博览会(TSCI)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参展观众等就行业发展趋势、科技成果、自动化生产等发表看法和意见。
中国服装产业拥有超万亿级的市场,服装制品的内需正由量的膨胀向质的细分化、多元化发展。国际大牌渠道纷纷下沉,快时尚扩张疲软、传统品牌市场迷失、淘品牌电商崛起、细分场景定位突围、互联网定制虚虚假假;消费者对服装衣品审美与个性差异有了全新的需求,同时也给行业提出全新的命题:智造新物种的大势已来。
作为展商之一的上海雪踪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雪踪豹实业”),从成立之初就锁定于服装智能定制的技术开发及研究,历经5年努力成功开发出“5DS超级智能版芯”系统,一个以人为圆心的智能活版技术系统,从底层来解决服装定制产业中的最大痛点——精准制版,为服装产业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找到了核心支撑点,其“UF7”是目前行业唯一可投入个性规模化柔性生产的解决方案。
上海雪踪豹实业董事长/ UF7创始人苗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UF7商业模式也可以帮助更多的成衣品牌商快速转型,我们将成为唯一提前实现互联网公司做不到(无法下沉到产品)、传统店做不了(无法降低成本)、品牌成衣店没法做(无法柔性定制)的数据档案。“每一件UF7出品都有独一无二的数字出生证,,更何况我们独有的核心技术“5DS超级版芯”同步实现秒级输出,突破个性与规模的无法兼得的瓶颈,品质媲美大师版,效率提升千倍,成本只有原来1/3。”苗鹏说到。
从裁缝时代 (功能&商品) 至成衣时代 (规模&品牌) 到个性时代 (审美&品味) ,消费者从未停止对着装的追求,那么,定制服装是否有望成为下一个性价比消费“热点”呢?未来是否涌现出愈来愈多通过科技之力推动服装产业的全新升级的企业呢?在这个潜藏着巨大商机的服装定制市场中,或将迎来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升级,全要素、多层次、高纬度的行业竞争已经开启行业洗牌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