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和风服装改良中式风格,可爱又时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7

 

要说国内近日最火的游戏是什么,相信你一定会说是《王者荣耀》或者《绝地求生》。实际上,《阴阳师》作为一个具有和风感觉的游戏,也被很多人追捧,跌宕丰富的剧情吸引了大批玩家入驻,特别是在学生和白领群体中,《阴阳师》的地位一点也不比其他的游戏的低,最重要的是里面有很多日式和风服装,非常的受人追捧。

日本是和风服装的兴起之地,将日本民族的元素和本土化的设计融入到其中。不仅在日本大受喜爱,而且古朴神秘的感觉在中国也有着很高的人气。通常日系的服装和我们中国式的古典服装,有一些相同之处,总是喜欢把一些象征吉祥的动植物与服饰相结合,类似于:梅、樱、藤、菊或者是龙、凤、鱼、鸟之类的,想必喜欢和风服饰的女生一定对这些不陌生。

但是在中国传统的和风服装,很少有人直接穿在街头走来走去,因为一些历史的原因,这样的行为会被人非议。曾经赵薇穿过一些日式军装写真也被人所诟病,所以日式风格的服装虽然我们有时候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如果想成为我们中国人的日常服装还是比较难的。或许就是基于此,很多日式风格的服装都经过了中式的改良,将和风里面的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塑造出了一种新的类型服饰。这样的服装穿起来既有文化底蕴,又和现代的时尚理念毫无违和之感,非常适合我们来选购。

日本有很多的文化都是从中国古代的唐朝学习来的,所以和服和汉服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结合起来也就比较容易,但是和服现在却被日本人发扬成为日常的服饰。我们的汉服文化相对来说就比较逊色,不过这两年随着一些新媒体的发展,汉服也慢慢开始兴起,相信以后也会成为时尚主流!

太过复杂的古代服装,不管是日式还是中式的都有很多层次,改良起来非常的麻烦。而现在人的穿衣和活动场景要求我们对服装的设计秉承着简洁为主的理念,这样方便我们举手投足之间的运动和行走。
即便是改良之后的很多风格,我们也会常看到以家居服饰为主的会比较多,因为毕竟这种休闲的款式特别不适合一些商务或正式的场合,在一些需要有工作内容的场景,还是以西装革履为主的偏多。其实中式的服装特别适合做成睡衣来穿着,因为没有扣子都是一些宽松的飘带,穿着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又舒适。

而日式的服装则比较适合现在一些年轻人穿搭,比较潮流时尚前卫。比如还有一些和萝莉塔风格结合,或是和汉服文化相结合的一些裙装,有街舞元素的二次元文化的一些开衫,你总能从这些服装上找到一些动漫的元素或者是一些游戏的元素,非常受年轻人的喜爱。

和风一直以来都带着一股淡淡的温柔和舒服,日系的浴衣也有薄外套的功能。而且能够轻松的驾驭起好多种花纹,近年来和风系列也被运用到时尚圈之中,加入和风元素的时尚单品又非常独特的韵味。

传统的中国式开衫衣服和袖子都比较长,容易拖地,行动起来不便。而日式的服装有很多是短款的,两者相结合在一起就非常的搭配,特别适合我们现在穿着一些休闲短裤出行。其实艺术不分国界,很多传统的艺术符号都为设计师所青睐。东方的元素中,除了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的一些其他文化符号也是设计师们灵感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