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波司登2019年度营收破百亿,多元化服装未来或完全裁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9

 

在经历沽空机构控诉风波后,波司登本周发布其2019年财报业绩,,报告显示波司登截至2019年3月31日,波司登实现营收103.83亿元,同比2018年的8.88亿元增长16.9%;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81亿元,同比去年的6.16亿元增长59.43%。亮点在于,波司登营收终于破百亿。
2019年波司登营收破百亿,多元化服装业绩仅占1.5%

首先从2015年至今,波司登年度营收数据显示,2015年波司登营收走低曾陷入低谷,直到2017年增速开始正增长,并于2019年成功突破百亿收入,但很明显其增速下滑,营收数据也变缓。

反观波司登近几年的净利润数据正在匀速增长。

波司登主要营收来源由四部分组成,羽绒服、贴牌加工管理、女装以及多元化服装。与2018年相比,波司登今年在羽绒服和贴牌加工管理两大主业上依然实现较高占比,而女装和多元化服装板块则在收缩占比,显然在波司登采取收缩多元化战略后,2019年波司登的多元化服装收入出现巨大下滑仅有1.5%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86.3%。
其中,在报告期内波司登和童装团队成立了合资公司,开始选取与国际儿童品牌合作线上运营,目前已经签约展开合作的有日本Petit main、韩国Happyland;在业务拓展方面,把线上运营作为载体,在逐步发展线下店铺模式。
财报中显示,波司登报告期内的分销开支同比去年增加40.3%至34.40亿元,主要用于广告、宣传费用、百货公司扣点费、固定经营租赁开支以及雇员开支等。这意味着波司登在羽绒服业务的品牌建设、渠道推广加入了不少的开支。
回顾波司登三次驳回沽空报告
6月24日,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报告称,波司登存在许多公开市场欺诈的情况,包括夸大的收入和利润、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等,指控包括四部分。
6月25日波司登做出第一次回应:对于四项指控全部予以否认,声称上述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之陈述以及毫无根据之指控及不负责任之猜测。
6月26日,Bonitas发布第二份做空报告,质疑波司登女装项目收购和净利润并称依然维持做空波司登、其股票没有价值的言论。
随后,波司登再次发布报告:称否认第一份报告及最新报告内的所有指控,并声称“正采取所有必要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对负责该报告及进一步报告的公司或关联人士展开法律诉讼”。
6月27日,波司登第三次发出澄清报告做出详细回应。至于接下来该事件后续情况,亿欧将持续关注。
波司登深耕国内市场几十年,可视其为国内羽绒服行业的龙头,扎根已久却依然在转型关头路遇坎坷。
提到羽绒服,国内消费者大多都熟知波司登以及旗下品牌雪中飞等,国内市场确实也存在着巨大发展空间,波司登在国内市场继续扎根发展是个正确的选择也是其优势。但服装行业多年来不断有新的品牌入局,国内市场的蓝海也在吸引国外服装品牌的目光,譬如今年被视为波司登最强的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进入中国市场并在线上线下开设旗舰店和门店,一度成为业内热议的对象。由此来看,入局者增多,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波司登能否完独善其身、抓住机遇,把握住市场呢?
除了布局国内,波司登也在海外布局上做出行动,只是波司登的出海与国际化还未见开花结果,在报告期内,波司登登陆纽约时装周走秀,并在国际舞台传播羽绒服专家的信息,此外还携手三大国际设计师发布联名系列产品,跨界合作着实开创了本土羽绒服跨界先河。不过,服装企业出海,开拓国际化道路,这些做法似乎并不能给波司登在短期内带来改变,而且波司登在海外也仅仅拥有一家线下门店,这家门店在落地发展中并没有规模。
当然,在主品牌产品聚焦战略的驱动下,波司登于2018年关闭了男装、童装以及家居板块,聚焦主品牌,收缩多元化,进行高端化转型确实在业绩上有所改善,至于未来如何发展,还需时间的验证。在最新报告中对于波司登未来发展中,波司登并未提及到多元化服装业务,或许这意味着该业务板块将被完全裁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