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问政山东追踪|利津云慧云智中心存在这些问题 服装公司符合入驻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东营利津云智和云慧创业创新中心存在无导师无资金对接,服装加工厂入驻科技中心等四个问题,针对节目曝光的这些问题,省科技厅督导组今早赶赴现场,实地调查,督导工作。

在向省科技厅督导组汇报节目反映的问题时,利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晓彬表示,两个平台不同程度地存在形象工程、大杂烩、长期闲置、友亲厚友等问题。
“这些问题的出现,首先我们照单全收,指出这些问题来,在态度上我们是非常鲜明的,这个也反映出我们在双创科技平台建设上,存在着谋划不精准、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张晓彬就节目暴露的问题,明确表示利津县将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要求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切实发挥出孵化器众创空间应该具备的作用。

节目播出后当地成立专项整改小组,对承担两处平台运营的相关公司进行重新评估,对入驻企业用一周时间逐一进行评估,不符合入驻孵化器条件的企业坚决移出孵化器。
节目中,云慧科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三楼浩菲特服装加工厂系是某位局长强塞过来安置的,今天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三月份这家企业对接入驻,考虑到对方是大学生创业项目,为避免后期噪声投诉管理问题,工作人员就对外宣称该项目系领导招入项目。
“大学生创业项目确实符合地方发展,因为地方也对大学生扶持力度非常大,想留住这个项目,害怕三楼的噪音对创业项目有影响,所以就随口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利津县云慧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扈腾飞表示,节目播出后,针对这件事情,他们以后会提高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意识,争取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经过督导组上午现场调查核实,这家服装企业系高级人才加工设计一体化的企业,符合众创空间入驻标准。
“我们也查阅了现场的他们员工的考勤表,经过仔细查看之后,企业实际吸纳了23名下岗职工再就业。”结合今天的调查督导,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针对节目中反映的这个企业加工车间设计一体化问题,督导组在跟企业以及园区交流过程中也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安置加工车间的建议,下一步,当地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