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爱美的你看过来:中老年人服装搭配最强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9

 

现如今,爱美早已不是年轻人的特权
老人们同样拥有爱美的权利

在这个“全民爱美”的时代
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更有品味的“时尚老人”
精心的服装搭配必不可少
服装的整体搭配

服装的风格
中老年人在选择服装的时候,要尽量选择能显出中老年人端庄大方、谦逊含蓄的服装,这有助发挥年长者的气质和风度,体现一种成熟美。

服装要宽松、合体,线形简练,不紧不松,即上下左右比例对称,以直线结构为主,不用或者少量运用附加装饰物(这一点很重要,许多上了年纪的女性往往喜欢在身上佩戴多种多样的装饰品,让人眼花缭乱),以充分体现老人的庄重、稳重。
服装的款式
款式应要简洁明快、装饰合理、质朴,使之与老年人的身份、体型、性格相一致。中老年人应要更加注意穿衣艺术,要根据身材的高矮、胖瘦,脸型的长圆、尖方,脖的粗细、长短来制作或选择服装,做到服装的“因人而异”。

服装的选择
身材高大的老人,色调宜用深色、单色;女性不宜穿色泽鲜艳、大花发亮的衣服。身材矮小的老人以上下一色为宜,这样能显得修长,或上浅下深,鞋袜最好同种颜色。
瘦小的中老年人宜穿浅色淡雅的服装,不宜穿紧身衣;肥胖老人亦不宜穿紧身衣,而应以宽松为好,而且不宜大面积地用明亮色调,因为这样会使身体看上去更臃肿。

不同年龄搭配法
50-60岁
通俗意义上讲,处于这个年龄层面的人算不上老年人,还算是中年人。处在50-60岁的人群,穿衣时应该以黑白灰为主调,配以其他色彩。如黑白灰与粉色系浅色系搭配,能体现出成熟美。黑白灰与深色调色彩搭配,能体现出中年人的成熟、稳重;黑白灰与自然色调(包含黄色、蓝色等)搭配, 则给人以柔和、亲切之感。

60-70岁
60岁以后,在穿衣上就应该更加的谨慎和稳重,在色彩搭配上也要更加注意,尽量避免运用对比色和互补色来搭配,如红配绿、黄配紫等,因为这种搭配对比鲜明、强烈夺目、个性突出,不适宜老年人,而应采用同色系色彩和邻近色相搭配,这种搭配柔和自然、稳重典雅。

70岁以后
现如今,许多70岁以上的老人,穿衣风格都过于单调、保守,其实到了这个年龄,反而应该追求“突破”,打破年龄的壁垒,在色彩上要尽力跳出灰、黑、蓝的框框,既要求素雅,又应该富于时代感。

在日常穿着打扮时,衣服的色调最好采用中国服装的基本色,建议用红色调,由于基本色与中国人的头发肤质颜色都较为匹配,可以衬托得老年女性脸色红润,容光焕发。
如果是选择外套和毛衣,建议选择淡紫、淡墨绿、淡咖啡等淡色系之类的颜色。切记,勿要选择条纹太多太杂太亮眼的服饰,会让人觉得不够素雅沉稳,不符合老年人的身份。

不同场合搭配法
正式场合
一般来说,在正式场合时老年人的服装色彩应以沉着、稳重的重调子色彩为主,明亮艳丽色彩为点缀,结合自身条件加以搭配组合,以便更加符合老年人的身份。

比如参加婚礼等喜庆场合最好选用稳重的红色调的服饰,唐装形式较好,再配以丝巾胸针等配饰加以瑞色,烘托红润的脸色,显得喜气洋洋。
非正式场合
在非正式场合时,如居家、旅游、上街买菜等,老年人也可选用亮色服装或花色服装,以展现自己对阳光积极的心态。尤其是旅游时还应佩戴帽子等遮阳工具,如是冬天可围围巾,在消暑或是御寒的同时,让整体形象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