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她原本是名服装设计师,现在即将登上星海音乐厅的舞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姚璎格曾是一位科班出身的服装设计师,并曾获得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在做设计师那些年月里之后 ,她偶尔也进棚唱唱歌儿,但纯属玩票而已。在现实中,有这种爱好的人应该是很多的,所以,姚璎格的这种“情绪行为”是不足为奇的。不过,只是谁也不曾想到,这位女设计师在事业巅峰之际,却决定转行去做一名专业歌手。而她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唱歌带给我的喜悦,这是我在做设计师时所没有感受到的。”

姚璎格在拿下“十佳设计师”称号的那一年,她完成了一场华丽转身——录制了自己首张唱片。朋友听了她歌曲后,因为她特有磁性的女中音而送了她一个“格格”的昵称,这让她有了一种成就感,甚至要比获得“十佳服装设计师”的感觉还要强烈。姚璎格成为专业歌手之后,她十分高产,在一年多时间里她就推出了《听》《读》《粤》《恋·上海》等多张销量颇佳的唱片,她这份成就当时让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当然连她自己也感到有点意外。这样的节奏生活,让她感到与从前宽裕的日子有很大变化,就是有点累,但更多的感受是自己比从前的生活充实了很多。

在任何行当里,只有不懈的努力,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才能有收获!姚璎格直言:“以前玩票时,我练习一周就进棚录音,那毕竟只是一种业余爱好;现在就得用心研究歌曲,一张专辑从选歌到学歌要花好几个月时间。”为了获得成功,这两年,姚璎格跑遍了广州、北京、上海、香港等各大城市。可以说,现在她有一大半时间都在选歌、学歌与录音,而另一小半时间则游走于全国各地的音响展,办签售和演出。至今,姚璎格已经举办过近百场签唱会。今年8月,她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签唱会一票难求,据说有歌迷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一定要拿到她的现场签名。姚璎格说,成为专业歌手之后,更需要付出。

12月18日,姚璎格将登上星海音乐厅的舞台,首次举办“音乐地标”个人专场。在这场名为“听·姚璎格致敬经典”演唱会上,她将与观众一起感受经典歌曲,向经典致敬。姚璎格表示,她十分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在一次演出中,我唱了一首粤语歌《似是故人来》,全场有一半的观众跟着我唱。这种互动的感觉特别好。”姚璎格深有感触地说。
现在作为专业歌手的姚璎格,也有了规划,她的终极目标是登上国家大剧院。“人应该有梦想,哪怕最终达不到这个目标,但朝着这个方向走,脚步就可以迈得更大一些。”姚璎格如是说。预祝姚璎格的“听·姚璎格致敬经典”演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