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从开服装店到打造户外拓展 女文青转型为女战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3

 

文艺青年与商人是两种生物?“女文青”任选静不以为然。少女时期,她痴迷三毛的小说,梦想将来自己背着画板,也去很多遥远的地方旅行,画画为生。但大学毕业后,她却走上了一条创业路,这中间都有着什么样的故事?让我们一探究竟。兰州晚报记者李兴荣文/图
枯燥的工程施工图让她萌生创业梦

1982年出生的任选静,出生在白银市的靖远煤矿,从小在矿区长大。初次见到任选静,她青春靓丽、时尚而优雅,很难把她跟射击联系到一起,更想不到她已经创业有七八个年头了。

说起第一份工作,“因为从小喜欢画画,高考志愿报了西北民族大学美术系,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装修设计。“刚入行的装修设计师开始都是画施工图,这份工作她没做多久。任选静告诉记者,当时大学刚毕业,不知道画施工图是一个设计师必须经历的过程,就是觉得每天画施工图特别的枯燥单调,跟想象的设计工作不一样。从设计公司辞职后,任选静用积蓄盘了一家洗衣店,都不知道不同材质的衣服不能混合洗涤的她,和很多人的第一次创业一样,花光本钱后,很快就关门了。

努力打拼,淘到创业第一桶金

“洗衣店关了后,我父母才知道我从设计公司辞职了,他们都反对我自己创业。”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不服输的任选静和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拿着3万元在东部市场又开了家服装店。“3万元基本都是借的,为了省点钱,我们在安宁租了间小房子,租金每月50元,每天来回的跑。”男朋友一人在东部市场卖货,任选静则在广东常驻采购发货。由于服装批发市场周边的房费不便宜,为了节省成本,任选静只能住在当时一种三四平方米的“笼屋”里。

学艺术出身的任选静眼光好,总能挑到畅销的衣服款式,又能吃苦,她的服装生意越做越大,最多的时候竟然在东部市场开了3家服装店。

创业路上再启航

4月29日,当记者在皋兰县黑石镇的启航户外拓展基地见到任选静时,一身迷彩的她让人眼前一亮,头戴野战头盔,手里抱着一把CS射击枪,疾步穿梭在模拟野战场,和一伙男队员正在进行射击对抗。眼前英姿飒爽的“女战士”很难让人想起那个青春靓丽的“女文青”。

这个户外拓展基地是任选静的第三次创业了,说起这次创业,任选静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做服装生意这么多年,一切都熟悉了,也开始稳定赚钱了,谁知近年来又兴起网络购物,线下生意被冲击的很厉害,我就关了两家店。正好我喜欢越野和射击,就和朋友开了这个基地,既能结合自己的爱好,同时又能享受奋斗的乐趣,多好!”任选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