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棉麻服装易变型染色 护理有方延长使用寿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6

 

棉麻服装在春夏季广受欢迎,其材质柔软舒适、透气性佳、质地温厚,优点显而易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棉麻服装虽好,但是其缺点也让人头疼,即容易变形、染色,抗皱性跟真丝一样脆弱。下面就来一起学习一下棉麻服装的护理方法。

  棉麻质地的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棉麻质地柔软,如果用洗衣机用力搅甩,很容易变形,变皱,严重的会把洗衣机洗坏,如果实在没有时间精力,也可以把衣服装在洗衣袋里,然后用洗衣机的轻柔档洗涤。特别注意,棉麻衣物洗后不要在烈日下曝晒。洗过后只要在风中吹干即可平整,减少额外熨烫。

  棉麻衣物最初几次下水,都会有浮色褪去的现象,颜色越深,浮色将越明显。第一次洗看到一盆“墨汁水”的时候别担心,多换几次水就会变清。经常洗衣的买家都有这个生活经验,就是用盐水固色,这个方法未必立竿见影,所以一开始几次不要混洗,更不要用洗衣粉、84消毒液等一些伤色的成分直接接触衣物。

  在洗涤剂的选择上,应尽量使用中性洗衣液或专门洗衣液,如丝麻洗涤剂等。不适宜使用含氯、酶洗涤用品。

  因为棉麻服装极易出现褶皱,因此在回家后建议马上将其挂起来,局部少量喷水,待水干衣物能够平整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