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一周新闻丨沃尔玛自建服装品牌为竞争亚马逊?GAP入局自营彩妆线已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0

 

3月6日消息,沃尔玛表示将推出四个自有服饰品牌,包括女装品牌Time&Tru、加大码女装Terra&Sky、童装品牌Wonder Nation和男装品牌George,并于3月1日在全美门店及Walmart.com网站开售。

微评:沃尔玛四大新服装品牌的推出被认为是进一步与亚马逊竞争的一大策略。据Coresight Research最新调查显示,亚马逊的服装业务越来越受欢迎,而此前有投行认为,亚马逊今年将成为全美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也不难发现沃尔玛和亚马逊在线上线下也是步步在抢食。

GAP卖小众美妆,跨品牌快闪店能否再泛起波涛?

3月8日消息,美国休闲服饰品牌GAP在全国最大店铺上海南京西路店,和上海香港广场店内设立了为期三个月的POP KIT彩妆快闪店。彩妆柜台设立在店铺的一楼,并设有较大的试妆区域。这是Gap第一次在中国试水售卖彩妆,也是美国小众彩妆品牌POP KIT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据点。

Gap集团大中华区创意总监张岸青表示“GAP对中国消费者做过调查,发现年轻女性对彩妆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策划了这次合作。”

微评:中国女性消费者对彩妆的消费处于增长趋势,对于快时尚品牌日渐下滑的趋势下,在门店里设置“自营彩妆线”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业内人士表示,“轻巧的美妆产品不会让快时尚品牌显得拥挤,是个很好的‘附加物’。"但Gap在自营彩妆方面似乎落伍,因为Forever21在2009年推出了Love&Beauty,Topshop和H&M也有自营美妆品牌,Zara虽然没有美妆线,但也在家居界展开攻略。

CANALI入驻京东旗下奢侈品旗舰平台TOPLIFE

3月5日,意大利男装品牌Canali正式入驻京东旗下中国首家奢侈品旗舰平台TOPLIFE,打造Canali在中国首家官方线上旗舰店。

微评:据了解,自去年TOPLIFE上线已经陆续有时尚业品牌入驻,这也验证着京东在时尚领域的决心和力量。

吴磊代言New Balance全新品牌

3月8日,运动品牌New Balance在微博宣布刚满18岁的中国艺人吴磊成为全新品牌代言人,从本月开始,New Balance将与吴磊展开更多合作,首波由他参与演出的广告大片也将于近日发布。

微评:当下中国运动品牌正在面临产品更新迭代升级,品牌老化越来越严重,改变这种现状需要内外同时变化,所以选择年轻有活力并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明星来代言品牌或许是很多企业的策略,只是不知道这种做法最终的效果如何?

财报季

佐丹奴2017净利润涨15.2%,今年扩张将开100家店

香港服饰集团佐丹奴国际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佐丹奴国际2017年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2%至54.12亿港元(约43.8亿人民币),净利润则同比大涨15.2%至5亿港元(4.04亿人民币),合并毛利率为59.5%。佐丹奴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国权表示,今年会继续在全球增加零售点,预计整体增加100家店左右,品牌首家法国门店将于今年开业。

微评:或许佐丹奴去年业绩还算可以,但此前也曝出其直营店在减少从俄降低成本,毕竟门店成本在逐年增加。

香港老牌“鳄鱼恤”2017下半年转亏为盈

鳄鱼恤发布公告预期在截至今年1月底止的六个月内,其综合利润约为6300万元至6800万元之间,上年同期亏损为321.5万元。对此公司称,由亏转盈主要因期内投资物业之重估价值录得大幅上调以及集团的成衣业务表现持续改善所致。

微评:据亿欧了解在2016年1月29日,鳄鱼恤董事局主席林建名有意向潜在买方出售其持有的4.77亿股鳄鱼恤,占已发行股本50.38%,但同年5月宣布,有关计划出售股份的潜在交易已终止。不知道对于收购并购以及多次出现的亏损状态,鳄鱼恤该如何应对。

维格娜丝2017年营收暴涨245%

3月8日晚间,国内女装服饰零售商维格娜丝披露2017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营收25.64亿元,同比增长2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89.32%。此外,电商收入占比明显提升,报告期内,维格娜丝线上销售营收3.56亿,占总营收13.91%,而在2016年占比仅为9.84%。然而2017年末,维格娜丝的总资产为66.17亿元,负债为47.6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71.97%。

微评:维格娜丝认为未来服装行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高端女装的市场前景具备良好的发展空间。但高端女装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品牌数量多,市场集中度较低;国内新生儿数量的高速增加,促使童装市场需求增长迅速;互联网对服装行业产生深远影响,O2O逐渐成为主要的新型购物模式。

国际品牌

眼镜皮草行业稳定增长,意大利时尚细分市场迎佳绩

近日,意大利眼镜及皮草行业纷纷公布2017年最新数据,眼镜行业出口领头,美国仍为最大市场,第24届MIDO米兰国际眼镜展于已于2018年2月24日开幕,Associazione Nazionale Fabbricanti Articoli Ottici意大利眼镜制造商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意大利眼镜行业销售额超38亿欧元,同比增长2.9%,涨幅约为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涨幅的2倍。过去三年,意大利眼镜行业销售额曾经历更为快速的增长阶段,但2017年出口增长相对放缓且国内市场略显疲软。2017年意大利眼镜行业从业公司数量达863家,从业人员达17284名,与2016年基本持平。出口方面,2017年意大利眼镜出口额约占到总销售额的90%,达37.3亿欧元,同比增长3.2%。2017年,意大利出口往美国的眼镜约占到意大利眼镜出口总额的26%,约为9.7亿欧元,此外意大利眼镜面向中国和俄罗斯市场的出口额也分别迎来了18%及23%的高速增长。

微评:相对来说意大利时尚业发展比较稳定并趋向稳定,但法国奢侈品行业的顶级企业规模要比意大利大许多。LVMH集团和Kering集团两家公司就占到了整个法国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50%,而意大利最大的两家奢侈品公司Luxottica和Prada占整个意大利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比重只有不到五分之一。不过意大利的顶级品牌的流动性要好于法国公司。

Hugo Boss2017销售仅增长1%

在截至12月31日的12个月内,德国时装品牌Hugo Boss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27.3亿欧元,其中零售渠道销售额同比上涨3%至17.3亿欧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息税折旧前利润同比大涨29%至3.41亿欧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9%至2.31亿欧元。截至报告期末,Hugo Boss在全球共有1139家门店。Hugo Boss预计,2018年其销售额和净利润录得低或中等个位数增长,同时预计其资本支出将增加至逾1.7亿欧元。

以色列服装制造商Delta Galil2017年销售额增长16%

以色列服装制造商Delta Galil近日公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在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12个月内,销售额同比增长16%至13.6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减少6%至4900万美元;Delta Galil预计2018年全年销售额约为14~14.4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5%;净利润约为5400~5900万美元,同比增长7~16%。Delta Galil Industries创办于1975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主要生产和分销男女士内衣、运动服、袜子、婴童服装等,产品在全球20个国家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