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下月28件丝绸服装亮相以色列展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8

 

素来以服务好、速度快、质量高赢得杭州企业信任与青睐的杭州市贸促会,最近又干了件足以刷新纪录的事儿。他们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中国丝绸博物馆28件赴以色列丝绸服装展品的ATA单证册(俗称“货物护照”)制作,并进行了海关录入。中国丝绸博物馆出展项目负责人余婷婷在感叹贸促服务速度如此之快的同时,称道这次中国丝绸博物馆的杭州文化输出,有杭州市贸促会的一份功劳。

  近期,中国丝绸博物馆正在为3月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色列举办“丝赏——时尚中的女红展”进行紧张的筹备。中国的丝绸有着悠久的历史,并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成为人类文明的重要见证。有“丝绸之府”美誉的杭州,素来在中国传统丝织业中占据重要地位。一批设计师不断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加以再创作,并运用到服装设计中。届时,28件丝绸服装将以历史、工艺、文化为线索,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讲述中国丝绸的杭州故事。

  承接本次文化展品出境ATA单证册的,正是杭州市贸促会。以色列国内布展程序复杂,中国丝绸博物馆需要在2月6日前拿到单证册,走海关报关流程。因本次出展展品多、货物价值高,博物馆向市贸促会申请对其ATA单证册押金进行部分减免。

  市贸促会王国珍会长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表示,服务“一带一路”,服务传播杭州丝绸文化是贸促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国珍会长要求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酌情考虑博物馆在资金上的实际困难和单位性质,在保证程序合理合规的前提下,酌情予以减免押金。

  由于市贸促会收到博物馆的申请时已是2月2日(周五)下午,为了不辜负博物馆所托,顺利让中国杭州的现代丝绸文化走出去,市贸促会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组织工作人员周末加班加点,为这批“一带一路”的文化名片赶制单证册。在市贸促会ATA窗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月5日下午,顺利完成了ATA单证册的制作,并进行海关录入。

  事实上,一列自杭州出发的“丝路快车”,正疾速行驶在“一带一路”上,而杭州市贸促会就好像一个助推器,助力搭乘这列快车的杭州企业,以奔跑的姿态拥抱开放。从市贸促会签发ATA单证册的实际情况来看,使用该制度的杭州企业,涵盖人文书画、金石篆刻、高新技术等,突出表现了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创新要素集聚的城市特征。而全年18万份各类商事认证中,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占1/5左右,出口主要涵盖阿联酋、印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墨西哥等国家与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