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孩子学一年舞蹈买了4套服装 发朋友圈免费共享无人接招,你咋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郑三波

重庆商报讯 让孩子学舞蹈的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事:舞蹈老师换了,舞蹈服要换,换一家舞蹈培训机构,舞蹈服还是要换,参加活动要买舞蹈服,考级还要买新舞蹈服……结果家里的舞蹈服会越来越多,咋办?11月25日,汽博的母亲邓女士将家里多余的3套舞蹈服,发到微信朋友圈共享,却无一人接招。昨天,邓女士说,这些舞蹈服就穿了一、两次,都是新的,丢了好可惜,但却没人接招。

考级要买考级服装

家住汽博附近,邓女士的女儿顾妹妹今年6岁,在汽博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学习民族舞。

邓女士介绍,今年8月之前,他们一直住在花园新村。在3月份,他们的女儿顾妹妹在附近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学习民族舞,学舞时给孩子买了一套舞蹈服。6月份要考级,全班同学又买了一套考级的舞蹈服。“我认为学习用的舞蹈服够了,可以不用买,但老师认为,考级穿新服装,更能体现孩子的整体形象。”她说,想到孩子要一直考下去,如果第一级都没有考过,孩子会有一些心理压力,而且考级服装又不是很贵,80元/套,最终还是购买了考级穿的服装。结果考级服与舞蹈服差不多,穿起都可以练舞。“这套考级服就穿了一回,然后放到了家里。”邓女士说,服装的事还没有完。

学一年舞蹈4套舞蹈服

今年9月份,他们搬到汽博,女儿回花园新村学习舞蹈路程太远了,就在新家旁边就近找了家舞蹈培训机构继续学跳舞,这家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一看孩子穿的舞蹈服和班上其他同学的不同,当时并没有强迫家长给孩子换新的舞蹈服,只是说,全班的舞蹈服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家孩子的舞蹈服不一样,有一些不协调,看到自己孩子穿的是不一样,只好又买了和班上同学一样的舞蹈服。11月24日,舞蹈班参加一个活动,因要拍视频,再次购买一套舞蹈服。活动结束,这套舞蹈服又没用了。“学了差不多一年,就有4套舞蹈服了。”

朋友圈免费共享无人接招

邓女士觉得,家里有这四套舞蹈服,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新的,与其放在家里闲置浪费,还不如免费共享给有需要的家里有孩子学民族舞的家长。于是,她将情况发到了朋友圈。

“我开始还抱着很大的信心,结果等过了一周,没有一个人接招。”昨天下午,邓女士告诉记者,朋友圈的朋友还帮我转发了,结果还是没有人愿意要舞蹈服。

邓女士的朋友秦女士也有一个5岁的女儿,在南坪学习民族舞。“其实我还是想拿她的舞蹈服给自己的孩子,但舞蹈服与孩子班上的舞蹈服不一样,我问了老师的,说舞蹈服最好一致,这样整体效果才会好。”秦女士的孩子最终也没有与邓女士的孩子共享舞蹈服。

话题

免费共享舞蹈服你会接招吗?

赞成

孩子长得快,没必要买新的

“我觉得没有必要纠结这样多,0到5岁的孩子长得很快,几乎一年一个样,今年买的衣服明年就穿不得了,有朋友的衣服,可以拿来穿。”家住两路的邓女士说,她有两个孩子,都是女儿,自己购买了一部分新衣服,好友送了一部分旧衣服,大女穿了,还要留给小女穿。

“节约又不丢人。”她说,现在她大女已经8岁了,穿不得邓女士孩子的舞蹈服,不然她都愿意与邓女士的孩子共享舞蹈服。但她愿意等4岁的小女学舞蹈时,与邓女士的孩子共享舞蹈服。

反对

穿别人的服装丢面子

昨天,江北区大石坝东原D7小区的王海艳很直接的告诉记者,这是一个面子问题,去拿别人穿过的衣服或舞蹈服给自己的孩子穿,无论衣服新旧,总让她会觉得丢了面子。

“现在大家都不会差这样一、两套服装的钱,而且大家都是一个孩子,再去拿别人的服装给孩子穿,从心理上都迈不过去,如果被孩子的同学知道了,孩子也不会好受。”王女士说,还有就是亲朋好友知道了,嘴上不说,心里会说家长不能干,还穿别人的衣服。和王海艳有这样想法还有很多。

微调查

九成家长不愿让孩子

穿别人穿过的衣服

前天,记者通过朋友圈、走访,向38名家长调查,你愿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穿别人穿过的衣服或者舞蹈服。结果34名家长,即九成的家长明确表示不愿意,4名家长愿意。

专家

节约比面子更重要

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亲子教育专家陈志林则表示,大部分家长之所以不愿意接受别人给的旧衣服,主要是因为好面子。陈表示,孩子小,不会选择穿什么,家长给孩子穿什么,他们就接受什么。因此,孩子穿不穿别人穿过的衣服,不是孩子的问题,还是家长。因此,节约比面子更重要。0到5岁的孩子长得很快,亲朋好友孩子穿过的衣服,将其中一些质感较好的,比较适合孩子的留着,也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