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车、珠宝、衣服、海参、手机……潍坊返赃大会如集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4

 

12月2日上午,潍坊市高新公安区举行返赃大会,将近期开展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将其中部分赃物集中返还。

12月2日上午,二三十位市民早早来到位于梨园街金马路附近的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他们都是被通知来认领自己的失物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他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虽然报了警,但没指望能追回,没想到他昨天接到高新公安分局民警打来的电话让他来认领失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待返还的实物摆得满满当当,有汽车、有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还有各种各样的衣服、皮包、酒、海参、各类玉石挂件、手机、电脑等物品,犹如一个集市。一名民警告诉记者,这还不是追回的全部赃物,还有大量高档服装、皮草、包由于没有找到失主尚存放在仓库里。

现场一位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认领公司被骗的汽车。据介绍,今年10月份,一名高密男子前往该公司租赁一辆别克商务汽车,租期为三年,然而,租赁公司通过安装在汽车上的定位系统发现,该汽车被租赁后长期停放在高密某处不动,十分反常,随即报警。高新公安民警侦查发现,租车男子信息为伪造,并发现该车已被租车人以六万多元的低价转卖给高密某乡镇一村民。最终,车辆被追回,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

民警指着一些高档烟酒、海参、太子参、手包、手机等物品告诉记者,这些赃物大多数是从车中被盗的。前不久,高新公安打掉一个专门破坏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团伙,不同于其他直接用砖头或钝器砸窗盗窃的作案手法,而是先用打火机炙烤车玻璃,然后浇水,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使玻璃破碎后盗取车内贵重物品。

高新警方还打掉一个专门盗窃高档服装的团伙,这个团伙属于流窜作案,缴获的的各类服装堆满了仓库,由于很多受害者没有报警,以至于大多数赃物暂未找到失主。

此外,高新警方还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三车一瓶”的盗窃团伙。

据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不仅集中力量办大案,还致力于办那些影响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的“小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相继开展了“破案会战”“打霸治痞”“红色追逃”集中打击“盗抢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同时将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作为年底严打整治的主线和总抓手。各项行动开展以来,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追缴了一批赃物,追回的赃物共计金额超百万元。通过这些行动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有力促进了全区的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