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美国私募基金凯雷集团入股Supreme,被称为“街头服饰界的香奈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8

 

Supreme创始人James Jebbia已证实——美国私募股权基金The Carlyle Group(凯雷集团)投资入股Supreme。

此外就在本周,Supreme在布鲁克林开出了第十一家门店(位于纽约的第二家门店),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英尺(约278平米)。纽约之外,Supreme在洛杉矶、伦敦、巴黎、东京等地设有门店,目前尚未进驻中国。

 

布鲁克林新店

“Supreme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品牌,为了保持这一增长,我们选择了和凯雷集团合作。”Jebbia表示,凯雷集团的强运营能力,能够帮助Supreme保持1994年以来的稳定发展。“和凯雷合作,我们能够专注于做最擅长的事,并保持对品牌的控制力。”

本次交易的条款细节尚未披露,但从Jebbia的声明中可以看出,凯雷集团已持有Supreme的少量股权。这项交易标志着顶级私募基金对街头潮牌的首次投资,并强调了Supreme的品牌实力——被称为“街头服饰界的香奈儿”。

“Supreme红得已成硬通货”,“Supreme 有种大哥气质”,“游走于传统时尚品和概念性艺术项目之间”……从1994年的一家滑板独立店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粉丝崇拜,Supreme的生存之道是——保持“酷”。

在空间设计上,无论是新店还是旧店都遵循其一贯的零售公式——木质装饰、混凝土座椅、松散的商品陈列、混杂着大麻味儿和Ng Champa的线香味,播放着滑板视频,还设有室内滑冰场地。“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购物场所,而是滑板文化爱好者聚集的中心地。”

 

布鲁克林新店

从品类上来看,Supreme以滑板文化的中心地闻名,但品类延展的范围却极广。“我们的衣服就像音乐一样”,Jebbia认为,年轻人是非常开明的,可以在喜欢Bob Dylan的同时也欣赏Social Distortion,这允许我们更自由的创作。

这样的理念也反映在联名产品上,从1994年开始,Supreme就开始和纽约艺术家 Rammellzee 联名做产品,此后不断扩张合作名单,Nike、Vans、Bape、Goodenough、川保久玲……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和 Louis Vuitton推出的联名款。不过,鉴于Supreme最著名的设计常以“模仿”的方式嘲讽正经八百的大牌,和LV的联名款受到追捧的同时,也有一部分粉丝觉得受到了“背叛”。

 

Louis Vuitton x Supreme

酷、易于接受的价格、严格控制的上新频次,也许是Supreme备受追捧的原因。和其它时尚品牌一样,Supreme也是按季节发布新品,但发售形式却是按周进行。以“周”为单位,Supreme比传统的服装生产周期要快得多,同时也鼓励消费者参与到新品设计中来。

每周四,Supreme 门前总会排满期待着新品的年轻人,而Supreme的网站流量也会飙升到平时的168倍。面对蜂拥而至的消费者,Supreme的小策略是不需要排队守候,而是将名字登记在等候名单中,在指定时间进入门店。

凯雷集团此次入股,对Supreme而言无疑是一个快速扩张的机遇,但伴随着扩张带来的问题是——复刻美国潮流文化的Supreme,如何在其它国家流行的同时保留本地文化印记?

在服装领域,凯雷集团已有不少投资案例。比如2008年收购意大利奢侈品牌Moncler48%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2012年,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Twin Set 70%的股权,并在2015年增持至90%,在今年上半年增持至100%。2015年12月,收购荷兰内衣品牌Hunkemöller;今年2月,收购意大利轻奢鞋履品牌Gloden Goose Deluxe Brand。

目前,凯雷正募集在美国的第六期并购基金,总金额预计达到130亿美元。私募股权基金的目标通常是投资公司在3-5年内迅速发展,然后出售该公司。未来的收购者,可能是拥有Louis Vuitton的LVMH。当然Supreme也可以走IPO路线,类似于Michael K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