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用试卷做服装!广州市美术中学举办高三毕业作品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用做完的试卷做衣服、用绘画直面“下楼恐惧症”……在金秋八月这个收获的季节,8月10日,广州市美术中学举办“大方无隅”2020届高三毕业作品展。同一天,也是2021届高三学生开学的日子。


师姐师兄:勇敢表达自己

此次毕业展,共展出60多幅毕业生作品。负责此次作品展的罗显耀老师介绍到,今年的毕业展相较于往年,展出的形式更为丰富多样,除了传统的二维绘画之外,部分学生还创新了三维空间的装置作品和雕塑。

 

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李彩楠同学创作了一副名为《梦魇》的作品,讲述了困扰她八年的“下楼梯恐惧症”。

她运用了色阶的方式体现楼梯的空间感和平静,通过平整的线条以及色块组合形成一种视觉冲击效果,营造一种对楼梯的畏惧感。李彩楠同学表示,创作该作品是希望能借此让大家了解并关注到“下楼梯恐惧症”这种心理疾病。


据悉,广州美术中学每年都会为高三毕业生举办毕业作品展,毕业学生在高考结束后开始准备毕业作品。

罗老师表示作品展会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表达,他认为美术是一种沟通的渠道,学生要运用美术技巧来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对于有志于学习美术的同学,罗老师建议,首先要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对于美术艺术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其次则是要坚持,勤于练习,掌握好技术才能更好地表达自我。


师弟师妹:为理想努力拼搏

同一天早上8点,从高二升入高三的200多名学弟学妹们也开学上课了。

相比普通高考生,美术专业的学生要经历联考、校考,最终才是高考文化课考试,可说是过五关斩六将。

广州美术中学副校长陈旭东介绍,美术生的高考竞争更为激烈,按往年经验,广东近4万美术考生,只有约2400人能上九大美院等美术专业院校及一本院校的美术专业,约15800人能上本科。

据介绍, 2019年广州美术中学本科率为62.92%,一本率达13.11%,2020年美术联考203分以上达70.9%。2021年,是广东“新高考”第一年,不同于以往的文理分科,今年的考生面临“3+1+2”的模式,同学们都表示会努力奋斗,为理想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