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不具备此能力还是别干服装生意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今年的服装款式,真是有点快看不懂了。

这是为什么,像我开工作室天天都是在打版,每天都在接触着市场上的衣服。

每年你说有变化,能理解,可是今年呢,款式变化多端,实在是有些不知道流行趋势应该怎么说。

正常情况下,衣服上新款,都是会有延续的,可是今年,一会这样的款式流行,一会又流行另外一种版型结构。

打版吧,到没什么,客户拿来衣服,直接复制就行。

可是十天半个月后呢,前些日子的款式和版型,说不一样就不一样了。

当然,这也不绝对是,毕竟还会有些商家很保守,一直做什么版型,会一直不创新。

带来的好处是,款式可以一直卖,也就不用换款,只是换换衣服上的花型和图案,当成新款又能卖上一阵子。

要是你换新款,那就停不下来,需要不断地在市场上找爆款。

加上今年生意不太稳定,到现在开工也才三个月,做散批的好多商家们做得比往年款式还多。

以前我说过,款式越换得快,说明生意不太好,那么就有可能做成赔钱的买卖。

我有些客户换款不多,只是为了产量不断地扩大规模,人家到没少赚钱。

而要是换款多的,也有赚钱的,就是相比那些换款少的,就累一些。

同样是一个月赚五十万,天天累得要死,和那些轻轻松松当个老板,每天只是喝喝茶,出去玩一玩,换做是你,你愿意选择哪一种方式呢。

有人觉得我热爱服装,累一点没关系,如果是这样,那就另说了。

有些人做事只求结果,而有些人做事,只在乎过程,取向不同,乐趣也就不一样,就看你怎么选择了。

那么最近一段时间,都流行些什么版型呢,大致上来说,都是宽松类的多些。

也很容易理解,今年这种情况,做合体的不太好卖,整个服装行业的大趋势,都是往着宽松版型上走,那么,大家都是这么选的,跟上潮流就行。

如果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自己选些合体的版型,会不会竞争少,好卖一些呢。

其实,你可以去市场上看看,现在没有盲区,你能想到的,有人都在做了,只不过是你没发现而已。

多去市场上逛,自己能想到的分类,大多数情况下,都有人做(没有做的,一定是不赚钱)。

至于说,好不好卖,不是衣服本身的问题,而是看卖货的人行不行。

能力行,啥款都没问题,能力不行,只能靠爆款才能支撑得起。

问题是,大多数人,由其是新干的人,不会具备选爆款的眼光,还想光凭借着热爱就想把服装生意做好,这怎么可能呢。

做服装生意最忌讳的是什么,你没能力,这排在第一,而第二就是设计或者是发现爆款的眼光,两样只要占了一样,生意没得说,都会做的如鱼得水。

如果两样没有一样自己具备,想在批发市场上立足,只会是把生意做得不上不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那有没有立马解决的办法呢,有,而且只有一条,那就是招人(具备此能力的人)合伙干,不然,你还有什么立马见效的办法吗?

这是我写的第1761篇原创文章,关注@妙裁女装,每天都会看到我写的一篇有关服装行业方面的原创文章,如果你看后觉得写得还行,记得给我点赞,或者分享给更多人看。

个人介绍:我叫黄玉峰,从事女装制版十六年,06年河南服装制版大赛第一名,写了一本教材《30天学会服装制版》超过万人转载,很多人看后都学会了简单的服装制版。对于女装我的格言是:款式是神,版型是魂;形象靠色彩,气质靠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