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球最大服装市场,如今实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据《BOF时装商业评论》报道,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4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最大的服装市场2020年预计将萎缩15%,这相当于抹去了600亿美元的市值,4月和5月几乎没有报复性支出。

超过75%的中国消费者减少或推迟了服装和鞋类的购买。受访者第一季度的总支出下降了45%,但预计中国的消费者支出将在下半年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这将是动荡的一年,中国服装和鞋类市场将发生结构性和长期变化,”负责调查的奥纬咨询公司合伙人伊姆沃特斯(Imke Wouters)说。“尽管行业不景气,但我们看到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在高收入客户群之类的细分市场加速渗透。预计疫情之后的市场将在不同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级别之间更加分化。”

在武汉,零售支出的下降幅度更大,第一季度下降了60%。该公司预计,该市的复苏将较慢,预计2020年剩余时间的支出将同比下降30%,而全国平均水平为正增长3%。

尽管在中国有一些品牌和零售商获得大幅反弹的例子,例如爱马仕和SND概念店的创纪录销售,但整体格局已受到新冠疫情的重大影响。

“这取决于对比标尺。”沃特斯说,“我们不是进行逐月对比,而是问消费者:'我们希望您与2019年疫情之前的情况进行比较,您现在是否在增加开支?’在任何市场上都有赢家和输家,这实际上取决于您所关注的细分市场,并且市场的很大一部分是由收入较低的消费者驱动的,而这些消费者的支出并不多。”

调查发现,高收入和低收入群体之间存在明显的分歧,后者的购买量较少,而必需品的交易也有所减少。超过60%的低收入群体表示,他们只会购买必需品。另一方面,来自高收入群体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进行交易并追求价值和质量,其中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将寻求购买具有更高质量和功能的产品。

但是提供物有所值的重要性对于这两个群体都是至关重要的。超过70%的低收入受访者和56%的高收入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物有所值的商品。

该公司还预测,到2020年,在线渠道将占整个市场的一半,比2019年的34%激增,尽管大多数消费者还表示他们更喜欢跨多个渠道购物,包括线下。

预计新冠疫情会挖空零售业的中间部分,并加速现有趋势。调查显示,运动服装在线下业务中的应变能力强于一般服装市场,其中耐克,阿迪达斯和安踏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百货商店的销售预计不会强劲增长,并且对中国高街时尚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即使在病毒袭击之前,Lachapelle,Forever 21和New Look等快时尚品牌已经在努力挣扎。

沃特斯说:“您要么希望物有所值,正在寻找必需品,而以上品牌却不能提供这些东西。或者您是想要花费更多的高收入群体,我们很明显看到了这部分人群消费的复苏。他们也希望物有所值,但对品质的要求很高。”她建议零售商在这种消费低迷期间,在合理化和实施成本削减措施的同时,研究和完善其销售策略。“零售商需要专注于服务方面-无论是贴身服务还是提供服装建议,这都受到了真正的赞赏,因为与在线购买相比,消费者仍然认为这是线下商店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