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张掖市全范围开展婴幼儿服装质量监督抽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3

 

近日,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所属张掖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婴幼儿服装质量监督抽查,着力保障婴幼儿及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质检组通过随机抽取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样品、实地深入婴幼儿以及儿童服装专卖店进行摸底调查,对容易发生大的质量问题的大型商场、超市开展重点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销售商资质、销售的儿童服装以及婴幼儿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经抽查发现,随着国家对婴幼儿服装的重视和消费者的关注,婴幼儿服装质量近年来稳步提升,但仍存在标识不全、标识错误等现象。

在此相关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应仔细关注标识内容。标识应包括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制造者名称和地址,特别是婴幼儿服装必须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标识齐全的服装,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有据可查,有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