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河南省服装行业产销开启“加速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5

 

春去夏来,又到了换季的时候,很多人也开始准备添置夏装。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服装行业目前基本都已恢复生产,在产销端开始“加速度”前进。记者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了解到,全省服装行业企业自2月末复工以来,截至4月23日,总复工率已接近90%,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的近90%。
“哈喽,宝宝们,开播喽!”4月20日晚上7点,“和谐三妹”衣橱准时开播。主播“三妹”在直播间里热情洋溢地为进入直播间的消费者介绍自己试穿的几款衣服,整个直播过程与网友互动频繁,展现出成熟的直播技巧。
据了解,“和谐三妹”衣橱是郑州大观国贸的一家服装批发店,目前已经有了7万多粉丝。自复工复产以来,该门店的老板白天卖货,晚上开直播,一天24小时都在营业。
不仅“和谐三妹”走上了全天候销售的道路,目前,大观国贸还产生了像“涓涓二姐”等100多家拥有成熟运营经验的直播商户。他们积极利用消费者喜欢看的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积极展现自身优势和特点,为消费者提供线上便利。
在发挥主播天然“引力”的同时,大观国贸正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拟规划大型网红直播基地,形成大观国贸特有的新零批供应链,为入驻商户赋能,为直播从业者提供培训、货源等服务,打造一站式网红孵化与直播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据了解,截至目前,大观国贸已吸引200余家品牌大户500余个服饰品牌及百余家直播电商入驻,直播销售一片火热。
为了进一步带动服装产业复工复产,3月31日,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861”金融暖春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年底前实现600亿元低息信贷投放,该项支持资金覆盖全省超1万家中小微企业,其中就涉及制造服装原料的产业。此外,各地政府部门也持续不断地为服装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光山县委、县政府为使光山宇恒服饰有限公司顺利开工投产、博莱雅服饰扩大生产线安全复工,实行领导干部责任制,把招工工作落实到镇(乡)、行政村的负责人,建立招工工作推进时间表,督促相关人员把招工工作抓牢抓实抓细。他们仅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就为宇恒服饰和博莱雅服饰成功招聘到产业工人400余人。
淮滨县大力开展“招工留工”工作,整合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用工需求,制作成电子版招工简章,以“工岗快递”的形式引导广大返乡贫困户到县内产业集聚区务工,从报名之日起,每月发放1500元基本工资补贴,务工满3个月再给予每月600元的生活补贴,全面激发了群众就近就地务工热情。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招留返乡工人13103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充分满足了当地企业用工需求。
“目前我省服装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加速复工复产的阶段,各个服装生产企业正加大生产、提升产值,用最快的速度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