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零度技术“优倍暖”让服装成为阻止细菌侵袭的防护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优倍暖”的诞生,再次有力印证了这句真理的巨大分量。凭借着领先世界的“零度技术”,“优倍暖”在服装领域的应用正在掀起一场阻菌护体的健康革命。

工信部日前印发的《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重点,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形成发展新动能,创造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初步建成纺织强国。“优倍暖”的问世,正推动中国纺织工业从大到强的蝶变。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

优倍暖“零度技术”Y-Warm由环保的功能性高分子材料和基材组成,是一种柔软易操作的材料,具有轻薄(厚度约为0.65 毫米,宽度为1.5 米,重量为43克/平方米)、透湿、速干等特性,通过应用到服装领域,不仅有隔热、保暖的神奇效果,还具有阻止细菌侵袭的特效,相当于为衣服贴上了一层透气的“防护膜”,让衣服“百菌不侵”,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传统材料制作的衣服,很容易滋生螨虫和霉菌,这些细菌不但会引发皮肤疾病,还会诱发呼吸道过敏等不良反应,危害人体健康。而零度技术“优倍暖”的生产是在水性体系下进行的,生产仅排放水蒸气回收再利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检测结果为“ND”,抗菌性能达到AAA级别。2019年,“优倍暖”实现了量产,并成功通过欧盟205种有害物质SVHC检测。 实验证明,采用“优倍暖”制作的服装具有有较好的防臭、防霉效果。

作为一款革命性保暖材料,“优倍暖”是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启迪之星(前身是清华创业园)孵化成功的新材料独角兽,隶属于北京优倍暖技术有限公司。优倍暖零度技术由北京优倍暖技术有限公司研究开发并持有,它以零度技术的概念对颠覆性新材料进行定义,是从当前和未来节能环保创新技术的角度进行阐述和规划,明确了产业发展应以技术创新为推动力,它是对人类文明进步发展过程的前车之鉴,和对未来科技文明高瞻远瞩规划的共同成果。

“优倍暖”材料挑战了全球仪器对导热系数的测试极限,现有仪器无法测试出准确的绝对值。它的成功研发和量产,改变了中国纺织业的国际地位,从“我模仿”转变成“我创造”,推动了整个纺织行业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推动中国有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坚实迈进。就服装领域而言,“优倍暖”的推广应用必将颠覆传统的服装工业模式,引发行业的全新洗牌,同时也必将造福全体国民甚至全人类,为构建健康中国与健康世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