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服装实体店销售遇阻 电商直播发力“解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花开嫣然是常熟服装城一家集男装、女装、配饰于一体的时尚生活馆。3月16日下午下午一点,花开嫣然员工们在店内开始了第一次直播。开播仅一小时,观看人数达到400多人,成交订单也有十几单。该品牌创始人陆慧华说,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店遭受了冲击,但也正是这次危机,让他们加速了线上销售的进程。“早在两年前,店铺就尝试与网红主播合作,也有过开设直播机构的想法,这次化危为‘机’才真正把直播运转起来。”

陆慧华说,在员工直播时自己也会参与其中,为顾客提供穿搭知识、面料介绍等服务,增强与顾客之间的互动,提升顾客线上购物的体验感。陆慧华表示,后续店铺还将在多个电商平台尝试直播销售,加快线上转型。


常熟服装城供图
记者了解到,3月1日,常熟服装城正式复市。为助力服装城内商户开辟零售新渠道,3月16日,常熟服装城与淘宝直播平台合作启动了“云开市”活动,在平台开设了“常熟服装城专场”,服装城商户报名即可参与进行直播。

周董服饰在过去的十八年里,是一家专做时尚休闲男装线下业务的服装品牌。这次“云开市”活动,让店铺第一次踏进完全陌生的直播世界。“最开始我们是没有直播基础的,通过服装城直播办的宣传引导以及贴心的培训,尝试了几次之后就慢慢上手了。今天,店铺开播一小时,便实现了500人的观看量,也成交了十几单业务。”周董服饰店铺负责人周永金说。

常熟服装城直播办工作人员钱明杰表示,自3月5日起,他们便开始广泛宣传,吸引了近200家商铺入驻直播平台,考虑到不少商户是“直播小白”,他们还邀请淘宝直播老师授课教学。


常熟服装城供图
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峰对记者说,由于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喜好等发生了变化,直播正帮助越来越多的线下商户拥抱更广阔的销售平台。“未来将与更多线上平台合作,持续引导商户转型直播,帮助商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从而进一步助力服装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