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消费股重挫李宁跌逾7% 光大证券:服装零售短期承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9日消息,消费股重挫,普拉达跌超11%,申洲国际、李宁跌逾7%,安踏体育跌超5%。

光大证券表示,在2003年基础上推演2020年疫情影响:1)影响节奏:服装鞋帽消费将延续03年部分特征,疫情期间消费被压制、期后预计出现恢复性消费,但恢复性消费幅度预计无法全部弥补疫情期间消费损失、综合影响为负。2)影响程度与03年比较:需考虑多个因素变化带来的不同方向作用综合判断,如本轮疫情防控力度更大,目前经济发展和消费者更为理性导致服装偏好可能降低,线上渠道发展相对成熟可帮助挽回部分消费损失等。

短期视角:疫情期间服装行业零售预计承压,关注相关防护用品标的、直播电商标的和恢复性消费出现带来的基本面拐点机会。

长期视角:1)从子行业来看,建议持续关注体育服饰龙头公司安踏体育、李宁及相关上游标的申洲国际、健盛集团等,及无纺布相关受益标的。2)从行业总体角度,服装行业发展相对成熟,且疫情期加剧优胜劣汰、促进集中度提升,线上线下布局完善且积极拥抱行业新渠道/营销变化趋势的龙头公司将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关注大众服饰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等,收购直播电商MCN机构遥望网络的星期六,以及线上占比较高的开润股份、南极电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