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服装“巨头”陷入困局,如今预亏几十亿,总部大楼被“出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活下去”成为了,众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大家都知道现在你可能“风光一时”,但几年后你可能“不复存在”。这种现状,在商界中已经“习以为常”了。


曾经不少火遍全国的品牌,如今都已经到了“活下去”的边缘。甚至已经有不少,曾经的“知名品牌”现在已经“消失”了。

近年来对于很多服装品牌来说,是艰难的一段时间,企业营收不断下降、全国门店接连关闭,都成为了人们近年来,对于服装品牌的“认知”。在2019年有着中国ZARA之称的拉夏贝尔,关闭了数千家门店,平均每天都有数家门店关闭。


在2019年上半年时,拉夏贝尔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在2019年7月末时,拉夏贝尔发布了自己上半年的业绩报表。

其中显示,2019年上半年,拉夏贝尔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至-5.4亿元之间。在2019年上半年时,拉夏贝尔就关闭了数千家门店。


而根据2020年1月22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亿元至-21亿元。而在2018年时,拉夏贝尔归属上市股东的净亏损为1.6亿元。

面对自己的危机,拉夏贝尔还选择出售旗下的“不动产”来渡过难关。此外关闭门店,降价销售,成为了近年来拉夏贝尔的“自救”方式。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在2019年时拉夏贝尔还将,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拉夏贝尔集团总部办公大楼出租。


拉夏贝尔虽然在积极的“自救”,但外界对于它的“自救”却不看好。拉夏贝尔的股价,相比之前也下跌了很多。如今拉夏贝尔的市值,大约在30亿元左右。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连续两个财年,净利润为负值,那么这个公司将会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也就是说,现在的拉夏贝尔面临着,被退市的风险。


疯狂扩张的“后遗症”

在2017年时拉夏贝尔的发展达到了“巅峰”,当时拉夏贝尔的门店数量达到了近9000家。在2017年9月,拉夏贝尔完成上市,在上市那一年,拉夏贝尔的营收也达到近百亿元,成为了国内营收最高的女装上市公司。

靠着在国内疯狂扩张门店,拉夏贝尔完成了营收的“大突破”。但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埋下了隐患。

之后随着电商的冲击,和年轻一代消费观念的改变,拉夏贝尔没能抓住消费的“芳心”。拉夏贝尔的营收,出现了巨大的下滑。在加上大量的门店,加大了拉夏贝尔的成本,导致了拉夏贝尔出现了亏损。


2020年对于拉夏贝尔来说,将会是艰难的一年,也将是重要的一年。如果拉夏贝尔能打破局面,或许还有翻身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