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做服装生意开店起名到底有多重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9

 

开服装店卖衣服,想清楚自己所卖的衣服风格后,要想一下,起一个什么样的店名,才能让购买了的顾客更容易记住。

这话怎么说,你想一下,自己卖的衣服挺好的,结果买了衣服的人,回去怎么说,店名起得不好,别人就会嘲笑,无法引发二次传播。

由其是店铺名起得要与所卖衣服风格相接近,让人一联想到这个店名,就知道店老板所卖的是哪一种类型。

这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会让很多开实体店的老板们所忽略,包括你开个网店卖衣服,也是如此。

店铺是起一个传播的作用,它所承担起的角色是在购买后才会显现出来,那么开店之初,就得慎重又慎重,等到开店了之后,想在改,就为时以晚。

不信的话,可以去看一下那些生意好的服装店家,看看人家的名字,是不是简单好记,还跟衣服风格相搭呢?

不说店里是什么衣服,把名字一说,基本上都能联想到这家是卖什么款式的衣服。

现在注册店名,很好办,那些干服装企业的商家,去注册商标,就知道起一个好的名称有多难,你能想到的,都被别人注册了,想不到的,大多需要具备很专业的能力才能起一个好名字。

你看,现在想干服装生意,在起步阶段,都给人设了一个门槛。

有些人觉得这没什么呀,名称不就是个名字,想怎么起都行,只要生意好,也并不影响。

如果自己销售能力强,是没什么,反正只要会卖,当下只要赚钱了,说什么都无所谓的事。

但,如果想把服装生意做长久的话,还是应该多想一下,当成品牌来经营。

为什么卖衣服需要回头客,不就是别人认可自己所卖的衣服,想想那些一线大品牌,哪一个没在名字上下功夫,因为人家从最初始阶段想着,都要做成百年老店。

后起之秀想突围,大多数都要策划来做区隔,他们的第一步就是先确定风格品味,然后依据这个来起一个名字,好让购买的人们有个好印象。

第一印象都没搞好,后面付出的努力就有可能加倍,那你想轻松一些,还是艰辛一些呢。

当年王老吉就是因为七个字,“怕上火喝王老吉!”一句话而付出五百万,谁又会想到这个名字之前说的是“健康家庭,永远相伴!”,你就可以知道名字的重要性。

另外可以想一下纳爱斯,一直在坚持透明的牙膏,不就是当时众多品牌已经占据市场,为了寻找一个突破口,才想着大家都是白的,那就研发成透明的,起一个洋气的名字,从而打开了销路。

包括你看领克汽车,为了进入中高端汽车市场,设计出来风格后,起名字也是找了专业的人士做调研,从而一下子从产品上和名字上让人印象深刻,从而拥有了良好的销售口碑。

#碧海潮生#如果是卖衣服,这个名字你会想到什么,没有听过不要紧,作为一个服装品牌,能活生生的在竞争激烈的红海中找到一个定位区格本身就不容易,更何况还是想做长久生意呢,你说是不是?

PS:不了解这个品牌可(扌斗)音、某宝自行搜索,不是广告,碧老板如果你看到之篇文章,要请我吃饭哟。

这是我写的第1647篇原创文章,关注@妙裁女装,每天都会看到我写的一篇有关服装行业方面的原创文章,如果你看后觉得写得还行,记得给我点赞,或者分享给更多人看。

个人介绍:我叫黄玉峰,从事女装制版十六年,06年河南服装制版大赛第一名,写了一本教材《30天学会服装制版》超过万人转载,很多人看后都学会了简单的服装制版。对于女装我的格言是:款式是神,版型是魂;形象靠色彩,气质靠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