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粉丝追着她设计娃娃服装 24岁女孩玩出新职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大大的眼睛,多变的表情,穿着各式服装,还配有不同的小家具……看到这样乖萌的娃娃,你会心动吗?24岁的重庆女孩开了一间专门为娃娃制作衣服的工作室,她设计的Blythe娃娃服装、为娃娃修改的五官表情,备受网友追捧。

  就在这个月,她设计的“马戏团”系列服装,陆续卖出几十套,每套售价688-868元不等。

  24岁女孩喜欢给娃娃做衣服

  昨日,记者在位于南岸的“MICHELLE咪酱工作室”见到了24岁的陈韵竹,她长相甜美,披着长发,穿着简约。Michelle是她的英文名,工作室也采用了这个名字。

  她的工作室里,摆放了近30个Blythe娃娃,其中“改完”的有17个。这些娃娃的表情丰富多彩,有的俏皮的吐着舌头,有的露着小兔牙,还有的生气的撅着嘴……它们还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摆着不同的造型,旁边还配搭着小家具、小玩具等。

  “‘马戏团’系列四款服装是我设计的,娃娃五官表情是我自己改的。”陈韵竹拿起娃娃介绍,“马戏团”系列是她第一次公开出售的作品,灵感来源于马戏团里的服饰,比如小丑、杂技、舞者等角色的服饰,再通过自己的设计,搭配棉麻材质的布料,形成了森女系又带着点俏皮风格。

  啥是blythe娃娃?陈韵竹说,大家喜欢叫它“小布”,虽出生于美国,但日本玩家给娃娃“改脸”后,小布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因为能改脸,让这些在流水线上生产的娃娃有了“生命”。玩家们带着改好的小布出门旅行,给它们拍照,并将这些图片放“秀”到社交平台上,如今在全世界都很流行。

  她为“改娃”专门学习雕塑

  此前,陈韵竹一直在美国学习服装设计,工作室内还有厚厚几叠她读书时的手稿。从细微处能看出,陈韵竹是一个很细致的女孩,手稿的每页设计不仅有图画,还粘贴了衣服材质的小样。“这样做,不仅让人对设计服装样式一目了然,伸手一摸,还能大致感受到衣服的材质。”陈韵竹说。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韵竹在网站上认识了blythe娃娃,从此就喜欢上了它。“我的第一个blythe娃娃,是我求了妈妈好久好久,她才同意给我买的……”陈韵竹说,当自己有了第一个娃娃后,她逐渐有了给娃娃设计衣服的念头。为了更好地“改脸”,她上大四时,主动选修了雕塑课。

  今年大学毕业后,她回到国内,第一时间就开起了工作室,开始设计并制作blythe娃娃的衣服,并且兼职“改娃”。

  “白天,我都在工作室里设计衣服,并且都是纯手工制作。”记者在她的工作室看到,这里准备了很多布料和缩小版的纽扣、装饰品等。陈韵竹现场为记者展示了她制作的衣服,娃娃的衣服与正常人的衣服一致,不仅有正反、有花边、有扣子,还配有头饰……有些围裙内部还设计有口袋,这些都是按照正常人的衣服进行的缩小,细微之处很精致。

  晚上回到家,陈韵竹用打磨机对娃娃进行补土、上漆、上色、打磨,常常制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四五点。

  100多名粉丝盼她快出新款

  记者了解到,blythe娃娃本身不便宜,普通的裸娃价大约在1000元左右,限量版的更贵。而找人“改娃”,普通的做造型也要数千元,有名的设计师费用甚至高达数万元。

  “改娃”有多少工序?“头发、改娃(五官)、眼皮、衣服、鞋子、家具、支架等都由专人在进行设计和制造,娃圈里有人“蹲”在设计师粉丝群里,排队等着改动和设计。”陈韵竹介绍。

  陈韵竹说,全国每个月都会有关于blythe娃娃的展会,主要集中在北上广,她一般都会去参加。当遇到国外出名的展会时,她也会去现场参展,“一是为了宣传自己,也是为了向更多优秀设计师学习。”她设计的衣服,主要是在展会上销售,平时也在微博微信上销售。

  目前,她设计的“马戏团”系列四款服装,11月9日才开始销售,已经卖出了几十套。“做的都是限量的,一款15套,卖完就没有了。”陈韵竹说,现在有100多人加入了她的粉丝群,大家都“蹲”着等她出新款。目前,她的成品娃娃售价6666元一共制作了3个,已卖出了2个。

  “未来,我希望把工作室的品牌做出来,也设想过以重庆为主题进行‘改娃’,并设计有重庆元素的服饰,让更多人了解我的家乡、我生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