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了解服装面、辅料跟单的工作内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7

 

服装订单中出现退单或索赔,多因服装面、辅料的质量,控制服装面、辅料的质量问题已成为服装跟单员的重点业务内容之。服装面料跟单,服装面料跟单的目的与要求,服装跟单员如何有效地把好面料质量关是控制成衣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对面料的检验和测定,可有效提高服装的正品率,保证订单不出现重大的质量事故。因此,服装跟单员不但要掌握服装面料的基础知识,还应具备鉴别面料的品质、验查面料疵病等的能力。


服装面料跟单的工作内容,服装跟单工作的主要内容是面料的质量检验。面料的质量检验分外观质量检验和内在质量检验两大类,跟单员主要控制外观质量检验,内在质量检验需要通过专业检测机构才能获得相应的数据,跟单员要督促生产企业按工艺文件要求及时做测试。外观质量检验:主要检验面料是否存在破损、污迹织造疵点、色差等问题。经砂洗的面料还应注意是否存在砂道、死褶印、披裂等砂洗疵点。内在质量检验:主要包括缩水率,色牢度和克重三项内容。服装面料跟单的工作特点,如前所述,服装面料跟单工作的最大特点是要讲究“立即”。大货面料进厂,跟单员必须立即进行检验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补救。


服装辅料跟单的意义,服装订单中服装辅料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服装的外观及内在质量。服装辅料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受到的污染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已越来越强烈地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德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颁布了一系列法规或管理条例,以便对进口的纺织品服装进行各种环境安全标准的检查,而且涉及内容越来越宽泛。服装辅料的品质控制已是现今出口订单的一项重要工作,而这项工作的执行者正是服装跟单员。


服装辅料跟单的工作内容,核对服装辅料的文字资料:核对服装辅料的文字资料是否与工艺文件一致,如订单的主标、洗涤标、箱标、印绣花等的文字内容。核对服装辅料的颜色:核对服装辅料的颜色搭配是否和工艺文件致。检验服装辅料的品质:检验服装辅料是否达到相关的标准及客户要求。服装辅料的品质确认是跟单员较难控制的工作,因而服装跟单员必须熟悉服装辅料的性能、规格、相关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