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陈勇斌:致力服装产业蝶变,开创中国女装“三州一圳”新格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0

 

10月18日晚,第二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在锦荣国际轻纺城启幕。作为本次盛会的发起方和承办方,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郑州市服装协会会长、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斌致辞,对正在转型升级的郑州服装产业提出了新目标——开创中国女装“三州一圳”(广州、杭州、郑州、深圳)新格局。

此前的郑州服装产业,经历了“中国女裤看郑州”的高光时刻,如今又站在一个历史交叉路口,一条女裤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而郑州服装产业在被动接受和主动选择中转型女装。

陈勇斌认为,郑州国际时装周是体现郑州时尚和活力的城市时装周,集时装发布、静态展览、专题论坛、模特大赛、设计大赛、商贸洽谈、跨界合作等多功能为一体,推动郑州时尚产业的发展,吸引全球时尚产业链的目光,助力本土服装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郑州服装行业有责任担当推动郑州时尚发展的使命,这也是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责任和使命。”陈勇斌说。

附:陈勇斌致辞全文

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第二届郑州国际时装周的开幕,是郑州服装届乃至郑州时尚届的一场大事和盛事。

郑州做服装时尚活动可以追溯到30年前,上世纪80年代,郑州服装产业曾经有过辉煌,当时全国31个城市的服装各项指标包括产值、利润、外贸,郑州市最高排第九名。

1988年11月14日,中国首届,1989年春夏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主场在北京举办,郑州、天津、广州等九个城市的分会场同步进行。郑州分会场最出色。

两年之后的中国1991年春夏流行趋势发布会全部放在了郑州。

1991年5月29日,时任河南省省长李长春在《郑州服装集团受到纺织部重视》材料后批示:服装为龙头,面料为基础,尽快使郑州成为全国的服装名城。

本世纪初,郑州民营服装企业崛起,“中国女裤看郑州”成为郑州服装的主旋律。

2005年5月8日,时任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看到“大河网”上《郑州女裤全国销量第一,“豫派服装”惊艳中国》的报道后,作了批示:“应趋势而上,打响郑州服装业的品牌。”

相隔十四年,河南省的两位主要领导对服装行业的厚望,激发了两代服装人干事业的激情。服装是就业人员最多的民生产业,是对城市时尚贡献度最高的时尚文化产业。

今天,郑州服装又站在一个历史交叉路口,一条女裤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郑州服装产业在被动接受和主动选择中转型女装,我们选择对标国内最好的女装区域,郑州市服装协会提出开创中国女装未来格局的“三州一圳”(即广州、杭州、郑州和深圳)设想。

郑州国际时装周是体现郑州时尚和活力的城市时装周,集时装发布、静态展览、专题论坛、模特大赛、设计大赛、商贸洽谈、跨界合作等多功能为一体,推动郑州时尚产业的发展,吸引全球时尚产业链的目光,助力本土服装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纵观全国乃至全球,最有活力和魅力的城市一定是服装产业最发达的地区,比如纽约、米兰、巴黎,比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服装对一个城市的时尚贡献度达到60%以上。因此,郑州服装行业有责任担当推动郑州时尚发展的使命,这也是郑州国际时装周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