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设计服装、办画展……微软人工智能展示“创造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9

 

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AI WORLD 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今天开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AI WORLD 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今天开幕。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 (亚洲) 互联网工程院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永东称,微软的人工智能“小冰”可以向人类学习“创造”,进行基于文本、语音和视觉的内容生成,比如写诗、画画。

 

微软AI设计的衣服。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王永东介绍了微软人工智能在中国市场的探索。目前微软Azure云已覆盖全球50多个区域,通过云和边缘,让AI为业务所用。

融合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人工智能系统“微软小冰”不仅能和人进行对话,也能学习人类的能力,进行“人工智能创造”,比如写诗、画画。王永东举例说,在绘画领域,通过对过往400年艺术史上236位著名人类画家画作的学习,“小冰”可独立完成原创的绘画作品,还办过画展。


人工智能“搞文艺创造”如何在产业中应用?王永东说,“小冰”凭借画画和设计能力,已经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厂家合作,人工智能设计的图样已经印制在服装上。同时,人工智能写诗创作的能力可以帮家长“定制”儿童故事。

中式水墨青花、蜡染、卡通、巴洛克……在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上,“微软小冰”设计的图案融入礼服、领带、丝巾上,引来观众热情围观。据工作人员介绍,人工智能之前学习了大量画家作品,只要给出一个关键词,人工智能就可以基于理解开始创作。“比如说蓝天,人可能只会想起白云等,但人工智能可以联想到热气球,思维更加发散。”

工作人员说,“小冰”2-3分钟就能交付一幅独一无二的画作。她设计的多样性可以达到10的26次方,相当于为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绘制一个完全不同的表面。这些创作可以为人类设计师提供灵感。

AI WORLD 2019世界人工智能峰会由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主办。峰会以“AI元力,重启未来”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企业家围绕AI芯片、开放生态、AI技术趋势等方面做分享和研讨,碰撞全球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