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服装打版到底有没有技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5

 

服装打版到底有没有技巧,很多朋友问我?

我不知该怎么回答。

你说有吧,可是对工作了五年以上的版师来说,又没什么奥秘。

你说没有吧,别人又觉得,故弄玄虚,不想把知道的内在技巧说出来。

左右为难,其实,技巧只有一个,解决的方法也只有一个。

那就是:

把多的去除,少的补上。

不管是衣身平衡,还是中缝偏移,又或者起包内陷,凡此种种问题,都可以用这句话去修正纸样结构。

版型出了问题,有时候是工艺搭配面料时,不容易处理而引起的。

那么我们就暂时抛开工艺这个因素,看看还有什么是我们做为版师可以控制的。

首先就是袖笼深,它决定了衣身的平衡,整件衣服穿在人身上,以胸围线为准以上的部位,直接起到了承接衣服在人身上的重量。

一步一步来,我们在排除面料的因素,(不同的面料属性,厚的与无弹的可能会好一些,而弹力大或者薄的雪纺纱类的,垂性大,在衣身平衡的关系上,对袖笼深影响巨大。)

袖笼深与什么关系最大呢?

与风格和体形有关,但是我们不能把不可控的因素都怪在别人身上,(先从自身找原因)。

想画好袖笼深,

第一件事,就是在整个上平线的部位,先处理好,

小肩宽,领宽,肩斜是重中之重。

也是我们服装制版时要画的第一步。

这个没画好,那就会直接影响穿衣人的舒服程度。

而我的原型,基本上把这些都固定死了。(当然也不是没有变化,回头在和大家细说)。

工业生产与单量单裁的不同之处,就在上面这个部分。

由于工厂需要大批量的生产,一般情况上,领子这部分基本上都是通用的,(衬衣领除外,四个号以上除外,还有特殊领型除外)。

所以领宽点和肩斜都固定了,(肩斜是有变化,主要和面料有关)。

那么衣身平衡就剩下"三平一竖"的关系数据了,

三平是指肩宽、胸宽背宽、还有胸围尺寸。一竖是指袖笼深。

除了这些影响,还有前后比的分配,胸省插入后的起浮余量、、、、、、

哎呀,写不完了,重点还没说,明天在继吧。

写得好,对你有帮助就点个赞吧。

我是#妙裁女装#,欢迎你在评论中提出不同的见解,我们共同探讨。

个人介绍:我叫黄玉峰,从事女装制版十六年,06年河南服装制版大赛第一名,写了一本教材《30天学会服装制版》超过万人转载,很多人看后都学会了简单的服装制版。对于女装我的格言是:款式是神,版型是魂;形象靠色彩,气质靠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