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曾和徐翔“争斗”!如今这位宁波服装大亨折戟A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宁波服装大亨、68年出生的太平鸟实控人之一张江波,最近收到了监管的罚单,因为超比例持股未报告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宁波中百的股票,被处以120万元罚款。

其实,就在今年初,张氏兄弟张江平、张江波曾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此次罚单落地,基本揭示了调查的结果。

就在一年多前,张氏兄弟掌舵的太平鸟系宁波鹏渤投资有限公司,就跟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的泽熙系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宁波中百,上演了一场控股权争夺战。最终张氏兄弟放弃控股权,双方和解。

昨天太平鸟的股价似乎没有受到实控人被罚的影响,涨了3.04%,报收14.59元,但该股年初以来仍跌了17.87%。

违规买卖宁波中百股票

太平鸟实控人被罚120万

9月19日,宁波证监局发布对太平鸟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张江波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张江波超比例持股未报告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20万元罚款,其中对超比例持股未报告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行为处以80万元罚款。

宁波证监局的处罚函里讲述了具体的情况,我们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张江波与张某平、宁波鹏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汇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系一致行动人,其持有的宁波中百股票应当合并计算。

2018年1月10日开始,张江波控制利用夏某证券账户交易“宁波中百”,2018年1月12日张江波继续买入“宁波中百”,导致夏某证券账户、张某平证券账户及张某平具有交易决策权的宁波泛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证券账户、汇力贸易证券账户、鹏源资管证券账户合计持有“宁波中百”占宁波中百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超过5%,但张江波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

截至2019年1月11日,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张江波控制利用夏某证券账户共计违规买入“宁波中百”1,175,334股,违规买入金额10,987,407.76元,共计违规卖出“宁波中百”369,261股,违规卖出金额4,265,631.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