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日本时尚,如何拯救了美式服装风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一听就是文化人儿。大家好,这里是书评君最新推出的音频荐书栏目“都市青年の生活意见”。每周一至周四,我们在这里为你推荐好书。

第十四期要推荐的书,让你如何从“时尚”中看见历史。美国人向来以不循章法的随意衣着著称,但假如有一天,不修边幅的美国人想要找回自身的时尚文化脉络,最好的办法可能是从日本开始……日本如何盘活了美国时尚元素,并将其改造成真正的日本style?《原宿牛仔:日本街头时尚五十年》这本书讲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上世纪60年代,从“惊世骇俗”的日本青少年接受和改造了美国常春藤大学的服饰风格以来,日本历经五十年,成为世上对流行时尚最为着迷的国家。日本文化如此尊崇美式风格,它的演进过程与原因是什么?这反映出日本人如何看待、接纳美国这一占领者的文化?点击下方音频,听见战后日本的时尚变迁~

14

原宿牛仔_WAV.wav
06:40来自新京报书评周刊
/ / /

本期书目


《原宿牛仔》

作者:W. 大卫·马克斯

译者:吴纬疆

版本:世纪文景 |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9年7月

(点击书封进入购买页面)

/ / /

本期作家


W. 大卫·马克斯(W. David Marx),文化记者、职业撰稿人、作家。先后毕业于哈佛大学东亚研究系、庆应义塾大学商学院。作品见于GQ、The New Yorker、POPEYE等刊物,现居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