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服装向功能性创新进化是趋势,排汗睡衣解决纯棉吸湿不排汗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1

 

摘要:在服装面料的创新上,欧美日等国家已经远远走在了世界前列,一起把衣服做好是国内品牌共同的责任,也有益于行业的整体进步。

日前,全棉时代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开信,称小蓝象排汗睡衣的“排汗速干”性能未达国家检测标准,且吸汗效果是使用化学助剂的结果。对此,小蓝象对外澄清称,小蓝象排汗睡衣“吸湿速干性”符合国家标准,且高于国家标准。

小蓝象方面称,小蓝象产品的吸湿速干性经过两个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分别为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纺织集团检测标准有限公司,前者是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后者是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除此之外,国家吸湿速干标准要求洗涤5次,但是小蓝象方面表示,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测试了洗涤10次,10次后仍然符合国家标准。不仅是产品核心的排汗速干性能,包括面料、染料,小蓝象产品都会经过权威机构安全检测之后再上市。所以,对于全棉时代官方微博所说小蓝象产品吸湿排汗性能不达标一事,纯属子虚乌有。

小蓝象方面强调,小蓝象的吸湿排汗一直以来都是以物理方式实现的,小蓝象的创新之处也在于专利排汗纱线。排汗纱线蓝魔纺是2012年小蓝象与美国INVISTA(原杜邦)公司合作研发的一种创新型排汗面料,拥有独特的四沟槽结构,不仅不锁水还可以让吸收的汗水迅速排出,其柔软度也更加适合儿童贴身穿着。相反,纯棉纤维天然遇水膨胀,阻碍水分子流动,有吸汗不排汗的天然属性。

目前,小蓝象品牌在上海目前有26家门店,其中有21个门店在所驻商场童装品牌中销售业绩排名第一。在今年的6·18当天,小蓝象销售业绩位居“天猫母婴奇迹榜”榜首。

小蓝象负责人表示,小蓝象调研了线上线下的很多消费者,她们都会主动说,自己的孩子是真的特别爱出汗,相比穿纯棉的贴身衣服来说,穿上排汗睡衣晚上摸后背没有黏腻感,几乎感觉不到汗。还有孩子只要睡觉就出汗,宝宝睡不安稳,大人怕孩子着凉也受折磨,穿排汗睡衣会省很多心。

小蓝象排汗睡衣解决的是儿童穿纯棉出汗不易排出的问题。孩子们体质不同,出汗情况也不同,孩子有好动出汗、夜间多汗的天性,但也有不爱出汗的宝宝。小蓝象方面也同时强调,小蓝象不反对纯棉,只是想让大家认识到纯棉吸湿不排汗的缺陷。

业内人士表示,科技驱动创新,服装向功能性创新进化是一个趋势。给孩子们做衣服,是一项良心事业。在服装面料的创新上,欧美日等国家已经远远走在了世界前列,一起把衣服做好是国内品牌共同的责任,也有益于行业的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