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4人团伙专挑自助服装店偷衣服,每天销赃近百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7

 

扬子晚报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前不久,某品牌服饰连锁店位于南京的4家店在两天之内接连被盗,损失超过4万元。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4起案件均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他们流窜全国各地作案,每天销赃的衣服近百斤。

今年9月9日下午4点,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某购物广场某品牌服饰店报警,称店内有十几件衣服被盗,损失金额约3000元。接报后,民警郭致君带领特勤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根据店员描述,案发时间段内有几名年轻男子非常可疑,他们拿着衣服过来问价格,走进试衣间后过了几分钟又各自拿着手提袋离开。之后,店员归置衣服的时候发现数量少了。

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共有4名,他们以询问价格为由,把衣服统一放在一个货架上,然后把衣服拿到试衣间内,利用工具把防盗磁钉卸掉,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将衣服分装带离。经过研判,民警分析这是一个有组织、有计划的盗窃团伙。果然,在后续的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9月8日中午12点,他们在秦淮区一购物广场的同一品牌服饰店盗窃衣物;9月8日下午2点,他们又“转战”到夫子庙地区;9月9日下午1点,他们还在鼓楼区一购物城盗窃衣物。“他们偷的都是同一品牌服饰连锁店。”民警说。

 

办案民警继续追踪,发现盗窃嫌疑人每次作案都乘坐同一辆面包车,而这辆面包车此前曾在常州和无锡市出现。“在这辆车出现的两三天内,当地也发生了服装店被盗案。”办案民警据此分析,该团伙流窜作案,从作案规律看,每个城市停留不会超过3天。“这伙人可以说时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我们调查的时候已经是他们在南京的第二个晚上,等找到他们落脚点的时候却发现已经转移阵地。”办案民警郭致君告诉记者。

9月10日凌晨1点,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车辆出现在洪武路附近。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在经过15个小时的蹲守后,4名嫌疑人先后出现在了警方视野中。随着一声令下,4人被同时抓获,办案民警在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内找到了尚未处理的33件衣物,还有217个被拆下来的磁力扣,以及若干作案工具。

经查,盗窃嫌疑人刘某、王某海、王某青、王某超4人均为河南周口人。他们通过淘宝网寻找该品牌服饰的买家或者代购商铺,承诺以吊牌价一半的价格提供正品服饰。4人开着王某青的面包车流窜全国各地作案,利用剪刀等工具将衣物防盗磁扣剪开,然后缠在自己腰上或利用包装袋将衣物带出店里。每选中一家商店,他们便两两结伙,分楼层或者分区域作案,每人往返店铺2-3次,将偷来的衣服运送到面包车上。

办案民警巨乐告诉记者,“嫌疑人每次偷来的衣服留在身边不超过两天,通过快递的方式运往全国各地。我们在那辆面包车里找到了大量的快递打包袋和快递单。”民警追回了9月9日晚寄出去的5包快递中的4包,发现衣物重量有43公斤。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每天偷来的衣服在100斤左右。而之所以只偷那一家品牌,是因为店铺管理人员较少,自主购物模式让他们有机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