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衣脉科技惊艳亮相零一科技节,颠覆服装门店体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期4天的零一科技节已在深圳顺利举行,衣脉科技作为服装新零售领域的先行者受邀参加。在这座未来之城里,衣脉科技颠覆了消费者对未来服装门店的想象。

2018年7月5日,零一科技节正式在深圳开幕。作为全国首个黑科技博览会,在一幢老建筑上搭建了一座只存在4天的未来之城,打造出多领域融合的沉浸式未来商业空间。

 

这场被媒体誉为全球最炫、颜值最高的科技节,并非简单的精美装修和炫酷体验,更重要的是科技节上亮相的产品皆以未来为目标、以实用为己任。

全球数百家各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报名参与,最终甄选了国内外100家企业参与,兽药企业均是在人工智能各个细分领域的TOP级企业。

 

 

作为服装新零售领域的先行者,衣脉科技此次也受邀参与了前沿科技盛会。

颠覆想象的未来服装门店

在这座未来之城里,可以颠覆你对未来服装门店的想象,漫无目的的闲逛、拎着衣服排着老长的队、换色换码尤其麻烦……这些统统可以忘记。

在未来的线下购物场景中,你看到的可能是超大面积的专属试衣间,和装饰功能大于陈列功能的衣服展示区。

 

当你走进一家店,面对的不是让人眼花缭乱到不知如何选择的衣服陈列,而是一面面电子屏幕。当你靠近它时,只要你曾经使用过,它立马就能认出你,并针对你的身材和喜欢将店里的衣服有针对性地推荐给你。

好了,接下来,你只需要在休息区短暂歇上2分钟,便可以走进自己的专属试衣间,你挑中的衣服已经一件不差地摆放在衣橱上。如果需要换色换码,在试衣间里的屏幕上点选就可以实现。

 

有趣的是,很多现场体验的参展观众纷纷问起有没有家用款,虽然目前的智能试衣镜服务于服装品牌,但是只要接入了“虚拟试衣”的服饰品牌,都可以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服务。

微信、淘宝、官网都可以成为用户亲身试穿品牌服装、获取上新和优惠信息的平台。

寻找未来之声

除了展区丰富多彩的科技盛宴,为期4天的零一科技节期间还重磅举办了“未来领袖峰会,几十位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袖共同就产业、生活、艺术和人文四大主题进行了不间断的头脑风暴。

 

衣脉科技的雷磊先生也受邀参与了期间的高端对话:寻找未来之声。议题提出了“未来的AI行业最先被淘汰的垂直领域是什么?最有可能成长出独角兽的会是哪个垂直领域?”这样的犀利问题。

衣脉做的是服装行业的新零售,用AI的方式赋能零售,改变服装行业流量、库存积压等问题,尤其是服装行业的积压库存的资金基本上与净利润相当。

随着互联网的成长,现今的消费者对屏幕的接受程度较高。我们通过数字化的一些来消费者在线下进行人与货的匹配。首先以人工智能的方式对消费者进行建模,获取消费者的五官、身材数据作为人的结构化数据,货品的风格、特征、外观、材质等作为货的结构化数据,将两者通过我们的专家系统进行人与货的匹配。

 

未来AI将改变过去人们购买衣服的习惯,消费者在进店之后第一时间看到的衣服是通过AI为她筛选之后的。尤其是过去挑选衣服的低效将发生改变,1分钟最多只能挑选10多件的衣服,现在可以实现1分钟浏览500套衣服,而且这些衣服组合都是人工智能帮你做过初步筛选的。

对于品牌而言,AI将帮助服装线下零售提高很大的效益,让消费者在进店的短短几分钟之内做出快速的上升决策。

AIoT时代的大势已经来临,AI时代将不断刷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体验和想象,衣脉科技将为大家带来不同以往的线下购物场景的变革,相信在不久之后的各大商场和各大服装品牌,你将全身心感受到AI对你生活的革命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