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暨非遗文化展亮相高雄佛光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8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集中亮相,吸引众多游客观赏。(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高雄讯 (记者 刘燕莱)多民族的云南是服饰的宝库。2月10日至3月18日,“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在佛陀纪念馆本馆二楼展厅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暨非遗文化展,由云南民族博物馆挑选展出213套、572件的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集中亮相,吸引众多僧人和游客观赏。
彝族、白族、哈尼族、壮族、傣族、苗族、僳僳族、回族、拉祜族等25个民族服装,展示云南各民族传统服装服饰特点,展现古朴的服饰制作艺术,展示云南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灿烂的民族文化。
其中藏族白头金刚面具以及各种宗教法器、祭祀图画、经文典籍,折射出云南各民族千姿百态的审美。瑶族的采摘刀等生产工具和酥油茶壶、槟榔盒、包银碗、竹根烟斗等生活用品都堪称精品。白族龙头三弦、壮族鱼鼓、拉祜族葫芦笙等民族乐器,巧夺天工、形状丰富。
来自太鲁阁七十六岁的孙敬良老人,沿着展厅一一数来,看到各式各样的云南民族服饰后不经驻足欣赏,他表示云南许多民族服装和太鲁阁锦很像,亲近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