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选择服装粘合衬的原则 粘合衬在服装上的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选择服装粘合衬的原则,粘合衬在服装上的应用;粘合衬是一种涂有热熔胶的衬里,是布艺制作经常用到的辅料之一。粘合衬经过加温熨压附着在布料的背面,当布料需要表达挺括、厚度时可以通过添加粘合衬加以体现,又或者布料太过柔软滑溜难以操作时,添加粘合衬可以使布料变得乖顺听话,下面分享一下我们的粘合衬在服装上具有哪些作用吧!
选择服装粘合衬的原则 粘合衬在服装上的应用


1.使服装获得满意的造型,起到骨架的作用
在不影响面料手感、风格的前提下,借助粘合衬的硬挺和弹性,可使服装平挺或达到预期的造型。
2.提高服装的抗皱能力和强度
对薄型面料服装在衣领和驳头部位,以及门襟和前身用粘合衬,可使服装平挺而抗折皱。用衬后的服装,因多了一层衬的保护和固定,使面料(特别在省道和接缝处)不致被过度拉伸和磨损,从而使服装更为耐穿。
3.使服装折边清晰平直而美观,起到修饰、美化的作用。
在服装的折边外如止口、袖口及袖口叉、下摆边及下摆叉等处用粘合衬,可使折线更加笔直而分明,服装更显得美观。
4.保持服装结构形状和尺寸的稳定,起到保形的作用
剪裁好的衣片中有些形状弯曲、丝绺倾斜的部位,如领窝、袖窿等,在使用粘合衬后,可保证服装结构和尺寸稳定;也有些部位在穿着中易受力拉伸而变形,如袋口、钮门等,用粘合衬后可使其不易拉伸变形,服装形态温度美观。
5.使服装厚实并提高服装保暖性
显而易见,服装用粘合衬后增加了厚度,因而提高了服装的保暖性。
6.改善服装的加工性
薄而柔软的丝绸和单面薄型针织物等,在缝纫过程中,因不易握持而使加工困难,用粘合衬后即可改善缝纫过程中的可握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