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衣服“洗”出裂口干洗店退赔顾客120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 黄智义 通讯员 孙博)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展市场监管所处理了一起洗衣纠纷。经调解,干洗店退赔给顾客120元钱。
近日,王女士向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展市场监管所投诉,声称她在一家干洗店清洗衣服,将衣服拿回家后发现衣服内侧帽子边缘有个小裂口,找到干洗店负责人反映此事,对方不予处理。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干洗店负责人。干洗店负责人表示,洗衣服可能会出现褪色、染色的情况,但是机械性损伤应该不是干洗店造成的,干洗店只能退还30元洗衣费或将衣物上的裂口织补好。王女士对店家提出的处理方案不认可。

  执法人员在《全国洗染服务纠纷解决办法(试行)》中找到了相关规定:“经营者在接收衣物时应当认真检验,包括提示消费者检查衣袋内是否有遗留物品,特别是饰品、易损、易腐蚀及贵重物品等,将衣物的脏净、破损程度和织物面料质地、性能变化程度以及确实不易洗染或不能除净的牢固性污渍、洗染效果等向消费者说明,确认,并在服务合约中注明;服装在未加工前72小时内若发现漏检情况,必须保持衣物原样,并及时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否则所产生的后果由经营者承担。”执法人员向干洗店负责人说明该行业相关规定。听了执法人员耐心讲解后,干洗店方面同意按照该办法所写的“因经营者责任使衣物洗涤后出现轻微损坏,不在明显部位或修补后不影响外观和穿着价值的,在退回原洗涤费给消费者的同时,建议给予洗涤收费价的3倍补偿”的规定解决此事。最终,干洗店退赔给王女士120元。
该监管所执法人员提醒,送洗衣服时,市民与干洗店都不能忽视填写“洗衣单”这一环节。干洗店特别要将有否破损、污渍处、色差和洗后可能造成的后果等注意事项填写清楚,而消费者也有义务将衣物的污渍、原有的破损作一一对照说明,取回衣物时也要仔细检查,看是否有新的破损或附件遗失。消费者如有异议,最好当面提出,并让干洗店写下书面凭证,作为索赔依据。